文章首当导演 小男人升级《小爸爸》

2012年12月06日11: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文章 文章

  昨日,电视剧《小爸爸》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在滕华涛监制保驾护航下,导演兼主演文章[微博]、总制片人兼主演马伊琍[微博]、主演朱佳煜、王耀庆、刘欢、徐翠翠、张子萱悉数登场,现场更是连曝三款主题视频揭开该剧神秘面纱。

  文章:“小男人”升级“小爸爸”

  电视剧《小爸爸》是文章首次担任导演和主演双重身份的作品,作为曾与文章合作多次的导演滕华涛此次出任该剧监制。从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到电影《失恋33天》一路合作下来,文章表示“偷师”学到不少导演手艺,并透露当初该剧有让滕导执导的打算,后因各种突发状况无法如愿,于是文章被“赶鸭子上架”:“他们(滕华涛等圈内好友)比我自己对我更有信心,开拍之前有点忐忑,但是开机第一天在现场就找到导演的感觉了,而且滕导前期也帮助我很多。 ”

  “我之前一直有拍一个关于孩子跟父母之间故事的打算。 ”文章透露,“大约三年前,我女儿一岁的时候,孩子的到来带给我很多感悟,而且我太太马伊琍是个育儿专家,我当初从她身上获得灵感,想写一个《超级辣妈》的本子,后来断断续续三年来,满脑子里的故事,渐渐地换了一个思路,就变成了如今的《小爸爸》。 ”

  马伊琍:戏里戏外三重身份

  在电视剧《小爸爸》中,马伊琍的身份也有了升级:戏外,马伊琍不仅是文章的妻子,更是首次担当影视剧总制片人的身份,成为影视圈又一组夫妻档;戏里,该剧是文章、马伊琍婚后首次塑造情侣形象的影视作品,真夫妻戏里谈恋爱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期待。

  马伊琍透露:“最初文章跟我说过他要导戏,我当时都没在意,我觉得当导演非常难也太辛苦了,毕竟他太年轻,我怕他做不来,但是当他把整个剧组班子搭起来后,让我这个制片人跟大家吃饭,我看着各个部门的人在我眼前,我真的对他刮目相看了。”说到当总制片人的心得,马伊琍表示很新鲜也很辛苦:“以前当演员的时候,拍完自己的戏就能休息了,现在没戏的时候也要开各种各样的会,签各种各样的字,大事小事都需要管,很不容易。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就我自己来说我只要好好做演员就好了,如果不是文章说让我有一个新的尝试,我可能不会去想当一个制片人。 ” 记者梁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