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马伊琍夫妻档合作新剧《小爸爸》

2012年12月06日1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章马伊琍夫妇以及在剧中扮演他们儿子的小演员 文章马伊琍夫妇以及在剧中扮演他们儿子的小演员

  昨日,演员文章[微博]的首部自导自演作品《小爸爸》举行新闻发布会,除了文章以外,该剧的总制片人兼主演马伊琍[微博]、监制滕华涛、主演朱佳煜、王耀庆等携手亮相。

  文章叹没导演愿请他

  电视剧《小爸爸》是文章首次担任导演的作品,他与妻子马伊琍的合作也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提到创作本剧的初衷,文章坦言是妻子带给他创作灵感的:“三年前,女儿不到一岁,太太马伊琍是个育儿专家,我从她身上获得了很多灵感,将她与孩子的一些事写了下来,写着写着就变成了《小爸爸》 。”虽然两人之前也有过合作,但这次是文章第一次与太太马伊琍合演一对恋人。文章对太太的表现赞誉有加:“马伊琍的演技很好。”现在该剧已经开机一个多月了。

  对于当导演,文章表示是“不得已而为之”。坊间传闻其单集片酬已达到120万元,文章虽然之前多次作出否认,但是收效甚微,他无奈地说:“很多导演觉得我很贵,所以不找我拍片。”继《裸婚时代》后,他已有两年没有接拍电视剧了。在发布会现场,文章还为自己大打广告:“各位导演,我真的不贵,而且物美价廉。”

  马伊琍一开始不看好

  相对于文章的自信满满,太太马伊琍则表示刚开始并不看好他:“没想过他能当成导演。直到开机前一个月,我还在看剧本,又看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聚齐了,我才确定,这件事情靠谱了。”第一次做总制片人的马伊琍透露这活儿不容易,杂事较多,“管后勤,连导演情绪不好也要安慰”。

  之所以让老婆当制片人,文章也有自己的考虑:“在家里就是马伊琍管钱,所以这次也是她来管钱……我不是一个较劲的人,不会让老婆为难。”当主持人问“总制片和总导演谁大”时,文章立刻回答在中国是“导演最大”,台下的滕华涛则俏皮地插嘴“这要看在家里的情况”。听到这句话,文章马上老实起来,反问主持人:“你……说呢?”   (余姝 刘冠群 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