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李小璐封后张嘉译称帝

2012年12月11日17:31  京华时报
张嘉译 张嘉译
李小璐 李小璐

  昨晚,2012华鼎·“别克之夜”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上海举行,赵本山、刘晓庆[微博]、李雪[微博]健、奚美娟、张嘉译、李小璐[微博]、李立群[微博]、斯琴高娃、邵美琪、吴奇隆[微博]等近百位明星到场,18个奖项一一揭晓,其中张嘉译、李小璐分获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奖,成为最大赢家。

  李小璐收获颇丰

  昨晚,华鼎奖共颁出18个奖项,其中刘晓庆、张嘉译、李小璐、斯琴高娃等被封“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张嘉译、李小璐还分别摘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成为新一届视帝视后。刚刚当妈的李小璐成为焦点,她激动地表示,今年一部戏没拍,却是收获最大的一年,有了幸福的家,有了可爱的女儿。 

  另外,胡歌[微博]、刘威葳[微博]分别凭《轩辕剑之天之痕》、《向东是大海》摘得“中国传奇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奖”,姜武[微博]、唐一菲分别凭《誓言今生》《正者无敌》拿下“中国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奖”,李晨[微博]、马苏[微博]都凭《北京青年》荣获“中国偶像励志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奖”。

  赵宝刚获最佳导演

  在幕后奖项方面,鲍鲸鲸凭电视剧《浮尘》成为新科最佳编剧。《北京青年》导演赵宝刚荣膺最佳导演,他表示,自己不仅只会拍青春题材,下一步他要拍老年三部曲。分量最重的“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被《悬崖》夺得。 

  另外,今年华鼎奖还首设媒体奖,经过30家媒体12月9日的投票,吴奇隆、刘诗诗[微博]获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大奖。昨天,记者还了解到,本来欲由30位媒体评委评出2013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奖,但由于媒体评委对各个新剧并不熟悉,为对观众负责,集体拒绝对这个奖项投票,主办方最终尊重媒体评委的选择,取消了该奖项。

  本报特派记者许青红上海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