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鸰《新恋爱时代》素材来自儿子及其女友

2012年12月12日10:57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超)作家王海鸰近日推出新作《新恋爱时代》。昨天王海鸰称,写孩子是她终身的写作课题,小说中的很多素材来自于儿子及其女朋友的类似经历。    

  都市情感小说《新恋爱时代》围绕三个背景不同、个性不同的80后年轻女孩儿的情感故事展开,故事的不少素材就来自作者的儿子及其女友的类似经历。王海鸰称这个书名有点以偏概全,“恋爱”只是故事的一部分,“我写的是一群从校门踏上社会,在职场、经济、爱情、婚姻中的各种茫然,然后各种寻找方向的过程。”

  近些年的编剧创作经历让她觉得,写小说和写电视剧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做了影视编剧后也将影响小说的创作。从《中国式离婚》到《新结婚时代》,再到现在的青春恋爱题材,王海鸰的创作经历恰好与年龄的增长相反。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