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王争霸决出六强 谢安琪陈柏宇赞刘嘉宝

2012年12月13日22:33  新浪娱乐 微博
谢安琪献唱 谢安琪献唱
王梓轩帮助刘嘉宝表演 王梓轩帮助刘嘉宝表演
肥妈批评劳晓音 肥妈批评劳晓音
陈柏宇 陈柏宇

  新浪娱乐讯 由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联合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举办的“麦王争霸”全球粤语歌唱大汇战况日趋白热化,12月15日(本周六)晚21点40分,“麦王争霸”全球总决赛第十场七进六争夺战打响,全球六强正式诞生。“网络红人”冯嘉豪、“地铁蒙面侠”、“小辣椒”劳晓音等大斗歌技,其中刘嘉宝七情上面获嘉宾谢安琪[微博]、陈柏宇齐齐撑场顺利晋级,成为当晚最亮眼的选手。

  刘嘉宝获谢安琪陈柏宇齐撑场

  本场比赛表演嘉宾不仅请来香港新人王陈柏宇献唱,更邀得天后谢安琪撑场,以“选秀过来人”身份点评一众选手的舞台表现。原来,天后谢安琪在成名前是通过香港大学的一个校内歌唱比赛崭露头角的,她谦逊地表示当年的比赛只有几百人参加,与“麦王争霸”无法同日而语,而“麦王争霸”选手的淡定与投入也远超当年初出茅庐的她。

  比赛开始后,王梓轩[微博]阵营的三位选手刘嘉宝、燕窝、罗隽永分别上台进行惨烈的“内讧”。三人比拼完毕后,坐镇嘉宾席的谢安琪首先点评,她对刘嘉宝的投入表演大为赞赏,“罗医生的装束与舞蹈很趣致,虽然你很享受舞台,但这种设计却表现不了你的唱功;关锶敏表演很丰富,舞蹈部分突出了你的魅力,但声音没发挥好;刘嘉宝演唱前有个准备动作像入定,低着头望着舞台一角一动不动,非常传神地表达出了歌曲《无人之境》的那种境界,所以我认为刘嘉宝是三人中最优秀的!”一旁端坐的香港新人王陈柏宇显然同意了谢安琪的点评,“罗隽永的表演很有意思,舞蹈有型,选这歌明显会在唱功表现方面吃亏;关锶敏延长与表演分开了,但不出情绪;至于刘嘉宝的表现,我跟谢安琪看法一致,她的表演非常投入,而且面部表情一流,可以说是七情上面。”在谢安琪与陈柏宇这对“超级评委”的护驾之下,刘嘉宝最终顺利晋级全球六强。

  肥妈斥选手勿重感情轻比赛

  “麦王争霸”全球总决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本场比赛中,七位选手各出奇招,为争夺宝贵的六强席位展开厮杀。根据赛制要求,本场比赛将以“内战”形式拉开战幕,李达成[微博]、张莹、王梓轩三大门派在第一轮首先进行门派“内战”,每个门派决出一名优胜者直接进军六强。尽管随着赛程的深入,选手间的竞争愈显白热化,可是在比赛甫一开始,当李达成阵营的劳晓音和澳门消防员组合BOMBEIROS进行首轮比拼时,评委肥妈突然发飚,大声指责选手们“开始松散”。“小辣椒”劳晓音在上台演绎歌曲《孤身走我路》时,虽然获李达成亲自上台合唱力撑,但整体演绎却缺少了过往的“爆发力”,最终被表现可圈可点,并懂得煽动气氛的BOMBEIROS凭歌曲《我恨我痴心》击败,将优先晋级权拱手相让。

  对于肥妈的突然发飚,劳晓音显得非常愕然,不过对于自己在舞台上的心不在焉,她坦然承认,并频频点头承诺会积极改正,上紧发条。有“麦王争霸”导演组人员透露,肥妈话中有话,其言论不仅针对舞台上表现欠佳的劳晓音,更直指与劳晓音展开地下恋情的“舞王”罗隽永,“劳晓音和罗隽永在总决赛开始后不久就擦出了火花,秘密展开了地下恋情,虽然导演组三申五令禁止选手恋爱,但两人还是一意孤行。选手恋爱不仅会影响发挥,影响比赛的公正性,也可能会让其他选手一味效仿,肥妈知道情况后,决定通过比赛环节来‘敲打’劳晓音和罗隽永,并视他们的具体表现来决定之后将采取何种措施。”

  谢安琪呼吁选手须不断充电

  当晚担任嘉宾评委的谢安琪倾情献唱了《喜帖街》等歌曲,并寄望“麦王争霸”选手能够在演艺道路上推陈出新,不断进步。“陈洁玲出道几十年,但她一样时刻鞭策自己要进步,老前辈尚且如此,所以我希望新人也能以陈洁玲姐姐为榜样,不断充电,不断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要满足于现状。”

  2011“麦王争霸王”冠军冯博近期发布个人首张EP《明日》,作为广东魅力新人王,具有海归身份的冯博历经中西文明与高学历的滋养,其原创歌曲《明日》也获得了谢安琪的赞赏。毕业于香港大学的“才女型”歌手谢安琪感同身受地表示:“很多人以为当歌手就是舞台表演,其实歌手的路很长,无论是人生还是歌手之路,都需要内在东西的支撑,歌手要用内心去跟歌迷分享,如果没有学识,不学无术,没有知识的滋养,那么内心干枯的歌手是不能滋养歌迷的,同时这种歌手也是不能走得更远的。”

  据悉,本场比赛以各大门派“内战”形式拉开战幕,“网络红人”冯嘉豪演绎《暴风一族》气场爆炸顺利晋级,“地铁蒙面侠”神秘身份遭全城媒体曝光,“燕窝”关锶敏失“黑马”本色堕入铁笼面临淘汰,为挽回败局,“小辣椒”劳晓音与“燕窝”关锶敏最后时刻载歌载舞大斗性感!身材小巧的劳晓音深V上阵能否逆袭长腿大眼的性感女神关锶敏? 诸多悬念将在12月15日(本周六)晚21点40分珠江频道揭晓。湖水/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