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程愫《与狼共舞》变魔头大打出手

2012年12月14日14:50  新浪娱乐 微博
程愫若有所思
程愫片中造型
程愫英姿飒爽
程愫帅气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艺星影视公司出品,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打造的谍战剧《与狼共舞》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该剧自播出起收视一路飘红,近日更创下单集平均收视破2的好成绩,不仅蝉联全国全天收视冠军,更成功跻身江苏卫视全年前三甲剧集。而曾在《半路夫妻》《狙击生死线》《我是特种兵》等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的程愫,此次也打破一贯的贤妻良母的温柔形象,首次挑战反派人物“梁海棠”一角。

  温柔贤妻变特工魔头 首演反派感触多

  在《与狼共舞》这样一部谍战男人戏中,梁海棠无疑是一个十分出彩的女性角色,被军统内部誉为“传奇女特工”的她,以累累战功深受上司的赏识和宠爱。但同时,因为对立的政治理念下的使命感,她也是地下党们极其难缠的敌手。在其过人的美貌背后,却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心狠手辣。

  而一向以温柔贤惠形象示人的程愫此次也大胆突破,尝试反面人物“梁海棠”一角。谈及角色时,程愫表示,因为剧中的梁海棠是个不折不扣的女魔头,刚接到剧本时自己也很排斥。“开始聊到这个角色时,就是比较表面的一个符号,只知道这个女特务心狠手辣,简直就是女魔头。但是看完剧本后我却被梁海棠这个人物感动了,也为她的命运感到惋惜,所以我才决定出演这个角色。”而在塑造人物的过程中,深度了解“梁海棠”的程愫也坦言,“女魔头”并不是一无是处,“其实她的坏都是很表面化,而且也没有那么坏,她也是有可取之处的,比如说她工作认真,有原则性,对自己的信仰忠诚。尽管事实证明她的信仰是错误的,但至少她的工作态度是值得尊敬的。”

  特工难当 全武行上阵大打出手

  剧中的梁海棠是国民党内部有名的女特务,不仅经常上演捉拿地下党的戏码,还有许多在牢房审讯、是酷刑的场景。看到这样的拍摄场景,经常扮演柔弱角色的程愫,直言对这种性格上的转换一时间接受不了,“我一般演的都是被审讯的人物,所以这次审讯别人,我还真不太会。导演一直在告诉我怎么狠,怎么样通过动作表达,我还一直在调整眼神,拍了好几次才过。”

  除了要严刑拷打别人之外,最令程愫感慨颇深的就是戏里的各类打戏。为了亲自上阵,平时很少接触动作戏的程愫为此苦下功夫,还特意请了武替,从最基本的踢腿学起,每日都在现场勤加练习,挂彩更是拍摄期的家常便饭。而作为谍战剧里的经典元素,武打之外的枪战也是必不可少,“女特工”程愫也因此吃尽苦头,“因为戏里面那个冲锋枪我老拧着,特别沉,一开始我臂力不够,所以我专门去买了个哑铃,天天举着练。以前我两只手都举不起来,但练到后来,我一只手就能把枪端起来了。”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