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之西安贵姓 刘晓虎曝李冰冰外号

2012年12月14日20:38  新浪娱乐 微博
主持和嘉宾们品尝西安Biang Biang面 主持和嘉宾们品尝西安Biang Biang面

  新浪娱乐讯 知名演员刘晓虎做客湖南卫视[微博]《非常靠谱》,与汪涵畅聊“西安贵姓”,对西安的美食如数家珍。还自曝李冰冰[微博]在上海戏剧学院时的外号。

  刘晓虎最念念不忘的是西安回民街,那里是他每次回西安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在刘晓虎看来,西安丰富多样的小吃文化,正是回民与陕西的面食奇妙结合以后的产物。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肉夹馍、羊肉泡,最值得一说的是西安的bíangbíang面,这种面又宽又长,一根即是一碗,吃之前浇上油泼辣子,味道才正宗。

  正垂涎欲滴时,礼仪小姐及时端上了栏目组精心准备的bíangbíang面。在长沙也能吃上西安才有bíangbíang面,几位嘉宾大呼《非常靠谱》的福利靠谱,撒开膀子边吃边聊,不亦说乎。聊得起劲时,刘晓虎不忘拿他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同学李冰冰开玩笑,李冰冰在上戏同学里有个外号叫李bíangbíang,正是刘晓虎给取的。

  Bíangbíang面好吃但不好写,你知道bíang字的写法吗?据说,这个字是中国笔画最多的字,字形里竟然包含了近十个汉字,连见多识广的汪涵第一次写也写错了……你能在十秒内记住这个字的写法吗?

  在西安,最忒瑟的生活方式除了大碗吃面,少不了听听秦腔。许多人对秦腔的印象,停留在电影里演的大吼大叫的腔调,以为“秦腔基本靠吼”,其实这是对秦腔的误解。来自西安的著名秦腔丑角张武宏在现场演绎了一段既不吼也不叫,但却韵味十足的秦腔,赢得现场一片叫好声。

  而说到秦腔的祖师爷,谁能想到正是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唐玄宗李隆基?传说,李隆基有一天梦见吴刚戏耍嫦娥,醒来后觉得可以用秦腔来表演,玄宗后宫妃子不胜枚举,挑一个出来演嫦娥没问题,可要挑一个演吴刚的出来调戏皇上的妃子,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李隆基一急,只好亲自当了一回票友,扮演了一回戏耍嫦娥的吴刚。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在西安本土主持人王军看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是西安人最向往的,他们向往的是早上来一碗胡辣汤、在环城公园吼两声秦腔、城墙根下晒个太阳……你所在的城市是哪种生活方式,你眼中的西安是什么样?本周日晚12:30,欢迎锁定湖南卫视《非常靠谱》,大家一起品西安。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