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恋》收视不俗 剧情隐射职场关系

2012年12月20日07:16  新浪娱乐 微博
多尔衮韩栋和大玉儿袁姗姗 多尔衮韩栋和大玉儿袁姗姗
两人雪中相遇 两人雪中相遇

  新浪娱乐讯 由星瑞传媒、华夏视听、于正[微博]工作室共同打造,继《美人心计》、《唐宫美人天下》后,金牌编剧、制作人于正的“美人系列”收官之作《山河恋-美人无泪》正在江苏卫视[微博]黄金剧场热播。开播当天,该剧就一举打败全国同时段热播剧,成为了该日的收视冠军。

  剧情映射职场关系

  随着剧情的深入,网友对于该剧的讨论不断,反响热烈。昨日于正微博爆料:“《山河恋-美人无泪》里的人其实就是你办公室里的人,皇太极(刘恺威[微博]饰演)是你暗恋的对象,哲哲(蔡少芬[微博]饰演)是欣赏你的上司,海兰珠(张檬[微博]饰演)是你的姐妹淘,雅淳是你的竞争对手,多尔衮(韩栋[微博]饰演)是每天跟你耍嘴皮的讨厌鬼,其他角色看完后请一一对号入座,看看你跟玉儿的命运有多少相同?”一部古代版《杜拉拉升职记》浮出水面,于正表示“整个故事完全可以折射现代社会的职场关系。”走进每天熟悉的办公室,你是否觉得《山河恋》里的人正是你身边可爱的同事,而你是如何面对这些微妙的关系,而正如女主角玉儿,怎样在这种竞争和压力并存的环境下成长,她的经历是否与你的如出一辙,还有待于观众的进一步解读。

  “多玉”、“兰极”渐入佳境

  如果说剧里的人物是你办公室的战友,那么如何应对这些复杂关系,获得最后的成功,随着剧情的深入,都会为你做出最好的解答。于正希望观众能够感受到:“善良安静的等待,并且不断努力,才能成功。”而剧中最引人的 “多玉”、“兰极”这两对人的纠葛感情,也从昨日开始渐入佳境,成为了荧屏催泪剂,让观众为之揪心。玉儿爱皇太极,而皇太极爱海兰珠,海兰珠又惦记着心上人卓林。多尔衮对玉儿的一往情深,丝毫没有改变玉儿对皇太极的一片痴心;皇太极贵为大汗征服得了天下,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女人;而哲哲对皇太极的深情和对玉儿的寄托也成为了其内心最大的隐痛。

  这些感情最终会以什么方式收场,更多精彩剧情,尽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山河恋-美人无泪》,每晚19:30正在热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