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一平刘雨欣主演 《北上海1950》江苏热拍

2012年12月20日01: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程思寒 程思寒
戴燕妮 戴燕妮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大型电视连续剧《北上海1950》在江苏省大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剧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荣誉出品,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重大办、上海开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导演江传荣、剧本主创人员桂荣华、达世新,携主演贾一平[微博]、刘雨欣[微博]、奚美娟、王黎雯[微博]、陶泽如[微博]、姚安濂、王迅、程思寒、殷叶子、李文启[微博]、卢琳、李文玲、付瑶、谷伟等出席。

  本次发布会标志《北上海1950》演员阵容的正式确立和公开亮相。2012年华鼎奖杰出贡献奖得主奚美娟,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得主陶泽如,老牌实力派演员李文玲和李文启,从《蚁族的奋斗》、《生死线》中走出的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王黎雯,因《太平公主秘史》中的武媚娘、《步步惊心》中的明玉和《楚汉传奇》中的戚夫人而为人熟知的人气女演员刘雨欣等陆续加盟该剧,饰演重要角色,为此剧增添浓重亮色。他们将与早先加入剧组的几位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将,如在《中国式离婚》、《川军团血战到底》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百变小生”贾一平、凭借《青红》获得戛纳大奖的“反派专业户”姚安濂、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成功饰演“十大恶人”的程思寒、在《开国领袖毛泽东》等经典红剧中精彩塑造开国元勋陈毅的谷伟等一起,汇聚《北上海1950》,形成强大的实力派演出阵容。

  能够吸引优秀演员们的原因,首先主要是《北上海1950》精心打造精品红剧的决心和态度。该剧取材于特殊历史题材,聚焦1950年解放初期发生在上海的重大历史史实,首次将60年前谢晋导演的纪录片《新人村》题材搬上电视荧屏,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第一部聚焦游民改造和人性救赎的电视剧,在一片谍战剧中杀出重围、另辟蹊径、首创新的历史题材,将为荧屏带来别样的清新之风。

  此外,奚美娟等演了众多上海戏的老戏骨们对北上海这片土地情深意浓。作为人大代表的奚美娟曾在会上提出过“要打造影视剧中上海人的正面积极形象”的报告。这一次,终于有了能够振兴崭新上海剧的机会,此次在《北上海1950》中,她将再次挑战反角。

  作为讲述上海的大型连续剧,《北上海1950》也别具匠心地在体现海派文化方面做了新的探索,别具一格地体现了“另类”老上海风情。不仅故事发生在普通市民不熟悉的北上海、但那却是上海的地方:而距离上海几百公里远的江苏大丰人民却拥有上海静安区的户口。再从角色设定来说,更汇聚了上海人的众生相:有搞工运活动的地下党员,也有红歌女、头牌妓女,有当过巡捕的帮会头目、资本家小开,还有新进城的解放军官兵以及有待甄别身份的散兵游勇等等。《北上海1950》将通过这些“小人物”有意识地让他们自然带出上海特色的航运文化、娼妓文化、帮会文化、餐饮文化等等。让百乐门歌舞厅、德大西餐馆、哈尔滨大楼等一些特色场所重现其彩,从而使这个剧更加有“嚼头”,更值得品味。

  《北上海1950》主要讲述了贾一平饰演的共产党人肖天亮作为一位年轻的“新人村”村长,如何改造妓女、小偷、流氓等从流亡的三教九流使之成为新中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新人,他同时又背负着甄别混入游民中的敌特任务的非常任务。这对于贾一平这样的80后演员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贾一平诚实地表示,在接这部戏之前,他根本不了解新中国成立之时还有这样一段历史,但这段历史却是不应该忘却的。

  比起此前真刀实枪的《川军团》等戏,贾一平这次饰演的肖天亮经历了从农民的儿子、解放军军人到新中国建设者和带头人的转变,更需要演好内心戏。即使被认为是年轻演员中的实力派演员,贾一平依然认为这对自己是个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理解《北上海1950》,他特别通读了全套《资本论》来加深对无产阶级革命正确方向的了解。

  与贾一平有感情戏的几位女演员的戏份也可圈可点,被誉为“宅男女神”的刘雨欣自出道以来大多饰演的都是华丽的古装剧角色,这次扮演的董丽娜则要在剧中从百乐门头牌花魁变身一介“村姑”,褪去华服之后的刘雨欣希望大家能看到她在性感之外的努力和演技;王黎雯饰演的乔霞则是一个具有双重身份的女特务,故事错综复杂,颇有悬念。

  导演江传荣一再表示:“我们不想夸张地提升什么,我们就是想原汁原味地还原真实,告诉大家第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吃饱肚子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第一代共产党人如何经历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艰难转型。这种精神延续60年,依然可贵。”(尤优)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