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牌》热拍 李立群寇振海为头牌争斗一生

2012年12月20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立群饰演黄月楼霸气十足
寇振海举手投足都是戏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陈楚河[微博]、张嘉倪[微博]等青春偶像,以及李立群[微博]、寇振海、李诚儒、高宝宝[微博]等优秀戏骨演员的年代传奇大戏《头牌》目前正在京郊某影视城热拍。剧中,刚在华鼎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影视明星奖”的李立群变身“黄家班”班主黄月楼,寇振海则饰演同为当时曲艺界泰斗级人物的“赵家班”班主赵月桥,两人曾是师兄弟,却为了成为“头牌”有些残酷地争斗了一生。两位老戏骨虽然演戏无数且都对京剧十分了解,但对于如何在这部京剧戏份超重的电视剧中扮演好各自的角色,亦表示极富挑战。

  作为超级票友的李立群透露,他从十六七岁开始就迷恋京剧,大部分零用钱都花在了买京剧唱片和看戏上。耳濡目染之下,对梨园的生活及各个行当的身段都有一定了解。兴之所至的他还在日前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大秀唱腔,一小段《龙凤呈祥》让大家见识了这位华语演艺界标杆式人物的别样魅力。李立群称,这次在《头牌》中出演的黄家班班主黄月楼是一个极其倔强固执、甚至有点儿“轴”的角色,与自己的个性有不小的差别,再加上大量的京剧戏份,对他是个不小的挑战,希望能够满足观众的期望。同时他还坦言,此番与寇振海会有很多互相斗法的内心戏要上演,这也是让他十分期待的部分。李立群表示,虽说戏内两人为“头牌”争得“你死我活”,但戏外两人的关系却十分融洽。

  剧中饰演赵家班班主赵月桥的寇振海曾学习过7年的京剧,堪称是京剧专家,不过他表示,由于自己以前学习的是老生和武生,而在《头牌》当中却要饰演以旦角纵横梨园的赵月桥,这个角色就相当于当年的梅兰芳,所以必须要演出超高的水准,这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与李立群还在剧中搭档出演了《霸王别姬》,为了演好这出经典的剧目,光排练就耗费了两人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过,从剧组透露的剧照上看,寇振海的虞姬妆容形神兼备,婉约雅致,而李立群的霸王妆容则霸气十足,豪气干云,更让观众增添了许多的期待。

  由于眼下正值北京的严冬季节,对于《头牌》剧组的全体主创人员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据该剧制片人岳从军透露,为了节省拍戏时间,已年处花甲的李立群和寇振海也经常需要在凌晨三四点便起来化妆,精细繁复的“脸谱”往往需要化上一两个小时,天一亮便需要立即投入拍摄,再加上“舞刀弄枪”的京剧戏份对身体的考验也相当之大,但他们却从来都是不遗余力,敬业精神让全组人员敬佩不已。

  《头牌》讲述的是1928年至1937年间发生在安徽、上海、北平、天津梨园行的故事,以主人公金九龄(陈楚河饰演)与军阀之女刘映雪(张嘉倪饰演)之间的爱情为主线,辅以身世之谜、头牌之争的“家仇”,以及与日本人的“国恨”展开情节。剧情跌宕起伏又曲折辗转,被称作2013电视荧屏相当“虐心”的一部大戏。

  据悉,本剧由由安徽广播电视台重点投资、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清科凯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海影业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天津津源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出品,将在2013年为广大电视观众送上十足的惊喜。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