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恋美人无泪》开篇少年大玉儿引争议

2012年12月20日15:18  新京报 微博
宁静版 宁静版
潘迎紫版 潘迎紫版
斯琴高娃版 斯琴高娃版
袁姗姗版 袁姗姗版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由袁姗姗[微博]、刘恺威[微博]等偶像明星出演的《山河恋美人无泪》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此前潘迎紫[微博]、宁静[微博]、斯琴高娃等老戏骨都曾塑造过孝庄这一角色,而剧中袁姗姗版孝庄因开篇描述的就是14岁,被观众评价为“很傻很天真”。

宁静30岁出演《孝庄秘史》,潘迎紫43岁挑战《一代皇后大玉儿》,老戏骨斯琴高娃则在《康熙王朝》中直接以康熙祖母的身份出现,相比这些经典的孝庄皇后,24岁就挑大梁出演大玉儿的袁姗姗是最年轻的。在《山河恋美人无泪》的首次亮相中,袁姗姗还原了只有14岁、还未成为皇太极妻子的大玉儿。

  剧中,稚气未脱的大玉儿被皇太极所救,没有看清救命恩人模样的她调皮地将其称为“大飞鹰”,情窦初开的她对“大飞鹰”朝思暮想,对姐妹海兰珠则是掏心掏肺。预想到孝庄将来要和皇太极针锋相对,和姐妹反目成仇,观众不禁感叹:“这个大玉儿太傻太天真”。

  面对观众的评价,制片人于正[微博]似乎早有预料:“袁姗姗很年轻,她能更好地揣摩出孝庄14岁时的心态。”也只有经历过“很傻很天真”的阶段,大玉儿才会在挫折面前蜕变,成长为一代贤后。

  【荧屏孝庄】

  宁静 最端庄

  出处:《孝庄秘史》

  宁静饰演的孝庄算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同样是从少女时代演到中年,她将孝庄的端庄、内敛、气度不凡演绎到极致。

  然而少女时代的大玉儿却显得不够纯真活泼,面对爱情的到来,似乎少了几分少女应有的情怀,让观众感受到的反而是与14岁年龄完全不符的成熟。

  斯琴高娃 最霸气

  出处:《康熙王朝》

  该剧主要讲述康熙在位的朝代故事,孝庄是这段历史的关键人物。斯琴高娃塑造的孝庄将生活全部的重心转移到辅佐康熙上,没有了后宫的争斗,没有了跌宕起伏的爱情,有的是平静的心态,以及对家事国事洞若观火。斯琴高娃将孝庄骨子里来自草原的豪爽与霸气展现无遗。

  潘迎紫 最艳丽

  出处:《一代皇后大玉儿》

  虽然出演时已经是43岁高龄,但因为长相甜美,潘迎紫版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艳丽多情”的孝庄。

  柏寒 最帅气

  出处:《庄妃轶事》

  在1988年的电视剧《庄妃轶事》中,柏寒版的孝庄英姿飒爽,骑马的身姿非常帅气。

 

(责编: qbbear)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