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艺人排队上内地综艺 马国明邵美琪处女秀

2012年12月21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近年来,香港艺人北上俨然成为一股风潮,不少当红或过气明星相继赶来内地寻觅事业发展的“第二春”。但细数下来,真正能在内地荧屏站稳脚跟乃至一夜走红的并不多。昨日,湖南卫视[微博]《百变大咖秀》迎来第三季的首次录制,除借助该节目“低调走红”的TVB主持人王祖蓝[微博]依旧担任观 “模”嘉宾外,刚刚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拿下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的马国明,以及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的邵美琪也首度现身献上模仿处女秀,希望借此增加印象分,让自己进军内地市场之路走得更顺畅一些。

  王祖蓝:我的普通话不如欧弟[微博]

  在TVB旗下艺人中,“福禄寿”中的王祖蓝可谓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鬼马搞笑惟妙惟肖,略显浮夸的反串表演常常令人过目不忘。今年,王祖蓝正式吹响进军内地荧屏的号角,成为《百变大咖秀》的常客。他每次出现都能够在舞台上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不仅能够反串演唱李琼民歌《山路十八弯》,还能把国产动画中的经典形象葫芦娃模仿得惟妙惟肖,一度被网友奉为“逆天模仿”,王祖蓝也被媒体称为“港版欧弟”。

  不过,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跟欧弟的PK,王祖蓝却有些“轻描淡写”,“欧弟很man,我是看起来瘦瘦小小,很像小孩子那样。欧弟很厉害,我的普通话不如他的好。”王祖蓝还向记者透露,自己早就想到内地来发展,“但是在TVB那边还有很多电影、电视剧,很难有时间到内地。这次参加《百变大咖秀》很不容易,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商量,主要是档期的问题。 ”而对于自己的搞笑秘笈,王祖蓝透露“用香港的瓶子装内地的酒”,他表示,自己也看过一些内地的视频,相声、小品、脱口秀,熟悉的人有郭德纲[微博]、周立波[微博]、赵本山、小沈阳[微博]等,“两地文化的确有很大差别,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尊重,学习彼此的文化。 ”谈及近年来TVB艺人大举北上纷纷离巢的现状,一直在港剧中担任“绿叶”的王祖蓝用“娘家”表达了对TVB的感情:“对于我来说TVB是娘家吧,其实我这么多年也是在等待一个机会,希望能担纲主演。不过这需要时间,慢慢来吧。 ”

  马国明:不介意当“千年老二”

  昨天节目录制现场,除了王祖蓝继续坐镇外,另外两位TVB艺人马国明、邵美琪也首度现身。其中,刚刚拿下“最喜爱电视男角色”的马国明显然心情不错,对记者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

  在TVB中,马国明与林峰、黄宗泽[微博]、吴卓羲[微博]被称为“四大小生”,而如今其他三人均相继来内地发展且已小有斩获,马国明昨日坦言自己也有计划来内地发展:“他们都来了,我就只能留在香港一部接一部拍戏,希望明年能换过来。 ”由于在今年TVB颁奖上再度无缘视帝,马国明被外界扣上了“千年老二”帽子,听闻此封号,他一阵大笑,“我真的不介意。”而在颁奖礼当晚,宣布黎耀祥[微博]拿下“视帝”时,马国明做出“O形嘴”的夸张表情连拍图近期在网上疯传,由此被网友戏称 “表情帝”,对此马国明表示:“我当时觉得林峰拿奖的机会很大,一直很看好他,当快要公布结果时准备起身恭喜他,但听到名字突然就愣了,那一瞬间我真是呆住了,同时我也非常尴尬啊! ”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