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高希希加工吕后 秦岚演绎韵味

2013年01月11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道明秦岚片中恩爱 陈道明秦岚片中恩爱
陈道明秦岚深情对视 陈道明秦岚深情对视
秦岚片中造型 秦岚片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日前正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自播出后,女主角吕后的“变身”让观众倍感惊喜。剧中秦岚饰演的吕后完全颠覆了历史上的丑恶形象,成为一位贤妻良母,令扮演其丈夫刘邦的陈道明都忍不住称赞她“有韵味”。

  高希希艺术加工吕后最明显

  《楚汉传奇》中,高希希立足真实历史对楚汉争霸作了全新解读。另外,该剧在情节和人物设置上也进行了合理化的艺术加工,这一点在吕后身上最为明显。吕后史称“千年毒后”,而《楚汉传奇》却有意避开了其作为皇后的锋芒,更多的体现了她为人妻、为人母的居家一面。

  不过《楚汉传奇》中,吕后秦岚虽然善良贤惠,却也不是任人摆布,相反她能够把放荡不羁的“刘邦”陈道明收拾的服服帖帖。在秦岚看来,吕后其实从根本上并没有改变,只是适时的拿出了她应该有的样子,“吕雉是个聪明的女人,她知道对付刘邦这样的男人,哭闹和示弱是没有用的,善良包容和深明大义是最好的武器,所以大家看到觉得吕后怎么变得那么好了,其实没有变化,她就是那个吕后。”

  陈道明赞秦岚有韵味

  《楚汉传奇》中,吕后秦岚在新婚当天用寥寥数语就把陈道明给“收服”了,从此不敢再有二心。据悉,当初高希希邀请秦岚来演吕后,还是陈道明“拍板儿的”。导演表示,“《楚汉传奇》中的吕后不是一个被脸谱化的形象,她是一个大气的女人,有一种能够成大事的气势,我们要求演员身上也要有这种浑然天成的气质,当时有几位备选的演员,我们征求了陈道明的意见,他觉得秦岚最合适这个角色。”而同时,秦岚也直言是冲着“刘邦”而来的,“作为一名青年演员,能够和陈道明老师这样经验丰富的戏骨搭戏帮助是很大的,这样一个机会,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楚汉传奇》播出后,陈道明和秦岚“夫妻同心,共谋天下”成为了该剧一大看点。为了帮刘邦建功立业,吕雉一肩扛起家里的大小事,成为了最给力的贤内助,而陈道明更称赞秦岚表演很有韵味。(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