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范增惹人爱 孙海英:我演谁是谁

2013年01月13日14:33  沈阳晚报 微博
孙海英 孙海英

  对表演精益求精的孙海英[微博]无论在大银幕还是小荧屏中都塑造过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当下正在浙江等卫视热播的历史大戏《楚汉传奇》中,孙海英饰演的“亚父”范增看似疯癫的表现让观众眼前一亮。范增一出场说话哼哼唧唧,时不时给项羽出点“馊主意”,让网友大呼“范增太可爱了”。昨日,正在和吕丽萍[微博]拍新戏的孙海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网友对他表演的肯定,孙海英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自豪地说:“找我演范增真是找对人了。”

  “我没陈道明那么多毛病”

  “高希希[微博]找我演范增是找对人啦!”听到观众对范增的喜爱,孙海英毫不掩饰地说,“这种角色换了别人还真不敢碰,我是演一个人就要成为一个人的演员。”观众印象中的谋士大多是一本正经,义正词严。“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范增”,用这个来形容孙海英塑造范增的心理过程是最恰当不过了。为了让这个范增有自己的个性,孙海英称自己查了范增那些少得可怜的资料,然后整天想如何让自己回到那个时代,还要收起之前自己惯有的搞笑表演,“他的言谈举止,整个人的气质都得有那个时代的感觉。对项羽要有父亲的感觉,有时恨他心太善良难成大事,有时又要容忍他的任性想办法补救。”作为死对头,刘邦可以说是让范增最头疼的人物。提到陈道明,孙海英表示两人主要合作了重头戏“鸿门宴”,“这场戏相当的剑拔弩张,后来还让他(指刘邦)给跑了。”对于陈道明在片场不拍戏也老是站着,以免泄掉演戏的那股气,从而被称为“站神”,孙海英笑了:“我有时站着,有时坐着,坐着站着都能挺住那股气,不会影响表演,我没他那么多毛病。”

  “和老婆合作必须的”

  孙海英告诉记者,他们夫妇正在拍摄现代戏《生活永远沸腾》。以往演艺圈中都尽量避免夫妻档合作,不过时下夫妻合作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像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董璇[微博]高云翔[微博],夫妻合作默契甜蜜,而孙海英和吕丽萍早就引领此潮流。提到与妻子搭档拍戏,孙海英马上爽快地说:“不跟她(吕丽萍)跟谁呢?和吕丽萍合作演现代戏,又是喜剧,没什么可考虑的,是必须的啊。”一向喜爱挑战的孙海英在新剧中延续了自己的搞笑风格:“这次我演一个特别另类的人,你们准备看吧。”至于和妻子吕丽萍,以及吕丽萍和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一起参演反映“星二代”题材的电视剧《传承》,外界称他对张博宇视如己出,孙海英表示很正常:“都是一家人没什么可说的,像我们当年拍戏都是自己找门路,没人帮,我不希望他像我一样苦。既然他对表演有兴趣,我就应该多多支持他。”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