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央视卫视两头跑 自曝推11家春晚邀约

2013年01月15日15:23  新闻晚报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春节临近,荧屏春晚大战又如期展开。首度加盟央视春晚,让郭德纲[微博]人气暴涨——除了忙着为央视春晚准备作品,他还要应付潮水般涌来的演出邀约,其中包括11家省级卫视的春晚,大有超越小品王赵本山[微博]之势,难怪有网友断言“2013年荧屏春晚将进入郭德纲时代”。

  最终,郭德纲还是选择了合作已久的江苏卫视[微博],并在昨日举行的江苏卫视2013年春晚启动发布会上大方透露,除了和老搭档于谦[微博]说相声外,还会跟“新搭档”孟非[微博]跨界演小品,“我俩都没演过小品,算是小品界的新人,所以这节目肯定会是个很大的悬念”。

  郭德纲、孟非搭档演小品

  央视春晚、江苏卫视春晚、巡演、主持各种节目……春节前的大量工作让“铁人”郭德纲也撑不住病倒了。昨日亮相江苏卫视春晚发布会时,郭德纲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终于感冒了,待会儿就去打点滴! ”不过,虽然身体抱恙,但郭德纲的“笑果”依然不减,一上台就调侃自己今天围的粉红色围巾有防雾功能,又嚷着要跟江苏卫视算账,因为自己为了江苏春晚推掉了其他11家卫视春晚,“账单晚点我会打给江苏卫视看,几千万的事! ”

  郭德纲表示,这个春晚很忙,除了忙着准备央视春晚之外,还会在大年初一播出的江苏卫视春晚上亮相。不过,一问到央视春晚,郭德纲就讳莫如深,一副打死也不说的姿态,而聊起江苏春晚却是格外大方。除了透露要和于谦表演相声,他更激情四射地公布:“我和孟非终于在一起了! ”在大家愕然之下,他才表示只是将和孟非合作表演小品,“你们都没见我俩演过小品吧,今年的春晚一起看看我们两个小品新人怎么演。我想说,舞台上最适合我的是于谦,做主持最适合我的是孟非。这次我跟孟非终于在一起了。大家都知道,孟非是工人出身,我是自由从业员,我们两个特别搭。此外,我们还会带上女演员或女主持一起表演,不过,合作女的绝对不是黄菡老师。如果是黄菡,我肯定不干的。”除此之外,郭德纲还不忘推介自己2013年开年后的一档新节目《郭的秀》,据悉,这是江苏卫视目前为止唯一一档单口说的节目,届时观众可以从中一窥郭德纲的“舌灿莲花”。

  龚琳娜[微博]首秀《爱上大笨蛋》

  除了郭德纲外,赵家班小沈阳[微博],《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微博]、叶童、陈美琪[微博],庾澄庆[微博]、吴莫愁[微博]师徒,以及“神曲之母”龚琳娜都将加盟江苏卫视春晚。凭借《忐忑》等曲火遍大江南北的她,今年首度征战江苏卫视春晚,将献出7分钟的微音乐剧《爱上大笨蛋》。

  “所谓的《法海不懂爱》,法海不单纯只是当年神话故事里的法海,而表示我们爱情中的障碍,雷峰塔也是障碍。 ”发布会上,龚琳娜现场解读了饱受争议的跨年神曲 《法海不懂爱》,而她那德国老公老锣和主持人李响[微博]甚至还一起当起了伴舞。龚琳娜还透露,此番加盟江苏卫视春晚,除了延续 “神曲”这一主基调外,还将植入“微”概念,“此次将给大家呈现一个7分钟的微音乐剧《爱上大笨蛋》,男人和女人不一样,所以我们要学习,这个大笨蛋就是老锣”。此时主持人李响调侃,“难道 《法海不懂爱》里,老锣是那个法海”,龚琳娜笑称,“当然不是,他必须是许仙”。老锣则表示,龚琳娜首次登上江苏荧屏,自己将精心为妻子设计衣服,“会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从未有过的性感,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