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收视飘红 反派房子斌出彩

2013年01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巩汉林飙戏 房子斌巩汉林飙戏
房子斌和巩汉林 房子斌和巩汉林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张少华[微博]、李乃文、黄曼[微博]、巩汉林等主演的开年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近期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收视继“破八”后再度飙升,于昨晚(16日)刷新纪录。三集收视分别为8.68、8.89、8.39,从而引起媒体巨大关注和观众热议。实力演员房子斌饰演的反派角色臭子,更是被无数观众“恨得直咬牙”。

  房子斌领衔铁三角 上演揪心虐恋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讲述了因一笔六块六毛六的酒钱而引发的人生转折。房子斌在剧中饰演自私胆小、心胸狭隘的胡同青年臭子。由于女友马小勤(黄曼饰)“涉嫌贪污公款”下放农场改造,臭子以监管干部身份随行,一起来到兴凯湖。然而“海归”武越(李乃文)的出现,让这段青梅竹马的恋情出现了波澜。三人上演了一段横跨十多年的“虐心三角恋”。

  戏里是关系紧张的三角恋当事人,可在戏外,三人的关系却完全逆转。原来,房子斌、李乃文相交多年、亲如兄弟;而房子斌和黄曼也是默契非常。三人在剧中经常为表演细节争执不休,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部表演生动、剧情紧凑的好戏。回忆起拍摄时的点滴,房子斌表示:“演得十分过瘾,希望我们这个铁三角以后还能聚到一部戏里。”

  房子斌挤兑巩汉林 “坏人帮”亮点多多

  除了房子斌饰演的臭子,著名小品演员巩汉林饰演的陈万良,在剧中同属“坏人帮”。两人表面上同舟共济,携手进退,事实上貌合神离、各揣心事。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又精彩纷呈的对手戏。在劳改农场,臭子作为监管干部,与巩汉林饰演的管教科长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心术不正的陈万良借助权力之便,伺机霸占下放改造的京戏名角梅艳秋。可是每当“好事”将成的关键时刻,小勤和其他姐妹总是及时出现解围。而冷眼旁观的臭子则坐收渔翁之利,利用双方的矛盾来凸现自己的重要性,从而一步步实现的自己的“回京大计”。说起与巩汉林的合作,房子斌笑说:“汉林老师也是很注重表现细节的演员,比如他经常拿在手里的小梳子,就是为了衬托角色‘表面斯文,内心龌龊’的个性。别看我们戏里很坏,其实生活中都是非常善良的好人。”

  房子斌传递正能量 用心成就好戏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虽然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的纯情和浪漫,但由于演员们表演诙谐生动,台词接近地气,所以感动了很多对那段岁月不了解的年轻观众。而一些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老年观众,则看得“笑中带泪”。对此,主演房子斌说:“在如今精神和物质都相对富足的年代,看到半个世纪前贫困的生活情景,仍能被感动,说明观众很认可我们这部剧所传递出来的真情实感。”

  一直以来,房子斌在业界素有“新好男人”之称,这仅仅因为他塑造了很多憨厚中带着些智慧的好人角色,还在于他在生活中也是不折不扣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此次挑战反派角色大获成功,房子斌表示,“虽然知道臭子肯定会被观众所痛恨,但作为演员就是要不断开掘自己的表演潜质,所以反而忽略了所有的不利。”有观众给他留言说:“挺好一人怎么演这么个角色,太可恶了。不过不得不对你的演技竖起大拇哥!”对此,房子斌表示非常开心,因为“这是对演员表演最好的肯定。”卢克/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