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谢君豪呼唤白求恩精神

2013年01月17日16:54  新浪娱乐 微博
谢君豪饰演钟立行 谢君豪饰演钟立行
《医者仁心》剧照 《医者仁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精心打造的33集大型医疗剧《医者仁心》在央视第一剧场热播中,该剧由金马影帝谢君豪[微博]、潘虹、尤勇等著名演员联袂出演。谢君豪饰演的心脏外科医生钟立行坚守职业道德,秉持自己的原则和信念,在医疗行业树立起了精神标杆。在医生的职业素养上,他呼吁能够重拾白求恩精神瑰宝,弘扬正气。

  谢君豪树精神标杆

  《医者仁心》讲述了一群医生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和奋斗的故事,为观众全景式展现了医生的职业生活,直击医疗行业前沿的困境与压力。这部制作精良和极具社会意义的大戏,再一次将医患关系的话题推上全民关注的焦点,该剧的热播使得社会上再次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白色风暴”。

  谢君豪饰演的是医术精湛的心脏外科医生钟立行,他不重名利,将挽救生命视为一切,为患者和目前的医患困境,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坚守“救人第一”的原则,坚信救死扶伤是行为,守护生命是信仰。他以精湛的医术、专业的作风,和对医生职业清教徒般的虔诚为医疗行业树立起了精神标杆。

  呼唤白求恩精神

  作为患者,生命是人最基本的尊严;作为医生,挽救生命是职业最基本的职责。但由于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正处改革时期,医患矛盾存在且较为尖锐。医生的职业信仰、医德医风在复杂的社会关系中逐渐迷失。

  对此,谢君豪表示:“毛泽东曾把白求恩精神高度概括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都极端的热情’。其实每个行业都有明争暗斗,我们拍这部剧就是想在荧屏上提供一个医患间沟通、开放的渠道,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去树立起良好的医德医风,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高扬白求恩精神。”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