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开播过半 段奕宏赢得生死硬仗

2013年01月18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韩信向萧何讲战术 韩信向萧何讲战术
韩信和萧何交谈 韩信和萧何交谈

  新浪娱乐讯 80集开年大戏《楚汉传奇》播出过半,刘邦项羽的纷争仍在继续,段奕宏[微博]饰演的韩信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伴随着剧情的发展,韩信弃楚归汉,遇到了萧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韩信的人生终于开始绽放异彩。

  当理想遇到现实-----韩信不拘泥于“现实”生活

  韩信初出茅庐屡试不得志,在项羽那儿不得志,他转而投奔了刘邦,有一次他犯了军法,依法当斩,一个个都拉出来杀头,轮到韩信的时候,韩信急中生智的却对夏侯婴说:“我们大王不是想得天下吗?为什么要杀英雄好汉?”夏侯婴看他语出惊人,一表人才,令他印象深刻,决定不杀他,还把他推荐给了萧何。他的聪明智慧救了自己,而剧中段奕宏表现的出神入化,他的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骨子里绝不拘泥于现实的生活,完成了从形到神的诠释,与角色融为一体。

  段奕宏认为,“韩信这个人物,不能单纯强调他是怎样的大将军,更应该强调的是他的努力和挣扎。无论在古代还是现在,韩信是有当下的呼吸感的。在一个现代公司,或是古代的军队,你都要面对选择与被选择,个性和共性的冲突。是否能杀出一条血路,成就自己的理想,也满足上级和同事对你的要求?”可见,韩信用他的机智勇敢给自己创造了机会,在当时传统的年代里,这个平凡人必有他的不平凡之处。

  当韩信遇见萧何------赢得关乎生存的硬仗

  韩信遇见萧何,一个“遇”给了他多少迥异的人生。剧中段奕宏最大限度的发挥,成熟而又富有层次感的表演,将韩信通过萧何给刘邦献计的精髓,表现出了他举重若轻的表演才华,虽然未能引起刘邦的重视,但却得到了萧何的大力赏识。萧何发现了他的智慧与军事才能,立志要把他推荐给刘邦。可时间久了未能被召见,韩信又有点按捺不住了。他有一颗急于建功立业的雄心,不甘心只做一个小小的管理粮食的闲置之才。才有了“萧何月下追韩信”的经典桥段。段奕宏表示,能和杨立新[微博]老师一起合作,真的是很有幸的。

  多数人以一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定论了韩信的一生,段奕宏塑造的韩信比以往演过的任何角色都要悲沧和传奇,他坦言“韩信带给自己的感悟和震撼,就像新的能量指引他,为韩信的方向定位,一个古代故事,就会有更不同的可能性和气质出来。”段奕宏所创作的每一部作品几乎都是不同的类型,而在每一部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其中的智慧和灵性。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