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热播 汪海林解析吕雉

2013年01月18日12:21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 秦岚
《楚汉传奇》剧照 《楚汉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高希希[微博]搭档金牌编剧汪海林,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日前正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自播出后,除了陈道明将自己打磨了七年之久的刘邦一角演绎的出神入化外,秦岚饰演的吕雉也让观众倍感惊喜。不同于电影《王的盛宴》中那般玩弄权术于鼓掌当中,《楚汉传奇》中的吕后完全颠覆了历史上的阴狠形象,成为一位贤妻良母,对丈夫刘邦全心全意。

  作为中国历史上上有记载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吕雉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她对戚夫人的“人彘事件”,因此她“千年毒后”的形象一直流传于世,心狠手辣、阴险狡诈、残暴戾气,都是经常用在她身上的标签,而之前的影视作品中,也都不同程度的烘托了这一点,尤其在电影《王的盛宴》中,秦岚更是把吕后内心的黑暗演到了极致。而《楚汉传奇》更多的展现出吕雉贤惠人妻的一面,下嫁刘邦后,吕雉农桑针织,洗衣做饭,照顾老小,一人扛起家庭重任,成为刘邦身后有力的贤内助。至于此番吕雉的人物诠释,秦岚也表示:“其实吕雉原本是一个寻常的民妇,早年的理想就是相夫教子,平安终老。因为她的丈夫是刘邦,所以命运发生了不可避免的转变。但是从一个村妇变成毒后,不是一蹴而就的,她也曾经是一个善良美好的女人,而《楚汉传奇》只是还原了这个之前一直被忽略的部分。”

  对于《楚汉传奇》中吕雉的人物创作,编剧汪海林在立足真实历史的基础上对吕后做了全新的解读,进行了合理化的艺术加工。汪海林说道:“吕雉的故事里,我们倾注了很多小女人的感觉给她,外柔内刚的性格,不是那种锋芒毕露的设计,并且写出她在生活的压力和动荡的时局中,逐渐撑起家庭的重任逐渐硬起心肠的过程,希望让观众感到真实可信。”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