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项羽夜坑二十万秦军引争议

2013年01月18日16:41  新浪娱乐 微博
《楚汉传奇》剧照 《楚汉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楚汉传奇》昨日剧情项羽飞驰火箭射降军,二十万秦军尽焚。有人说项羽坑杀二十多万降军残忍,霸王的好人品瞬间崩塌,何润东[微博]陈道明人品大PK,谁才是正人君子?

  项羽飞驰火箭射降军 二十万秦军尽焚

  楚军粮草不足,秦降军们忍饥挨饿又寄人篱下,纷纷不满,与楚军起了冲突。他们私下议论道:“章将军骗我们投降,如果能够灭掉秦王朝当然好,但如果不能灭秦,我们的父母妻儿必定受到连累。”面对这种变故,项羽既没有阻止士卒对降军的侮辱,也没有安抚降军,反倒是认为:“秦兵多而心不服,如果进入关内不听号令,我们会很危险。”他听从了部下的建议,辰夜火箭射降军,二十多万降军尽焚坑杀。

  何润东回答粉丝提问 “他的使命就是战争”

  昨天在新浪微博微访谈,何润东回答粉丝的关于坑杀二十多万秦军的问题,微博上何润东表示“项羽是楚国人,因为秦灭楚,还杀害了非常多的楚国人,所以自身就带着对秦国的仇恨,加上降兵众多,粮草不够,所以才不得不把他们都坑杀了。这段戏的时候项羽也是非常的纠结和挣扎,若不这么做,万一他们又造反,对楚军入关非常不利。”其实,就如面对哭泣的虞姬,项羽心痛的回答一样,他的使命就是战争。如果他不主动,牺牲的就是自己的兄弟。

  何润东陈道明人品大PK 谁才是正人君子

  何润东陈道明分别饰演《楚汉传奇》中项羽与刘备,两人PK,谁才是正人君子?有人说项羽坑杀二十多万降军残忍,而刘邦可以做到,自已父亲被烹了,还要分一杯羹,是项“屠夫”所不能及。将两人做一下对比,道德层面,包括项羽和刘邦,都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项羽背约(先入关中为王),解故杀人夺权(宋义),

  负义(杀义帝)。 影响到他的权利的时候,也是毫无含糊的,没点手段他也做不到楚霸王,刘邦相比还真是后来者。历史上真正宅心仁厚的统治者会被当作懦夫——如:朱允文。军事层面,项羽完胜,但是刘邦的优点是知人善用。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