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收官 房子斌演活“滚刀肉”

2013年01月21日15:00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饰臭子 房子斌饰臭子
房子斌巩汉林飙戏 房子斌巩汉林飙戏
戏里戏外“铁三角” 戏里戏外“铁三角”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张少华[微博]、李乃文、黄曼[微博]、巩汉林等主演的开年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日前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完美收官。由于收视成绩一再刷新纪录,引起各地卫视高度关注。实力演员房子斌在剧中饰演“滚刀肉”(北方俚语,指那种极端自私、蛮不讲理、胡搅蛮缠、不要脸皮的人。)角色——臭子,一改往日“老好人”的荧屏形象,令观众“眼前一亮”。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描绘了一幅半个世纪前的老北京风情画卷,几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因为一笔六块六毛六的酒钱,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房子斌饰定的胡同青年臭子。由于女友马小勤(黄曼饰)“涉嫌贪污公款”被下放农场改造,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他以监管干部身份随行,一起来到遥远的兴凯湖。可即便如此,臭子和小勤的爱情还是出现了危机,“海归”青年武越(李乃文饰)的出现,让臭子感到了自身的差距。几番交手,臭子越打越被动,反而让小勤对自己越来越冷淡。说起这段横跨十多年的“虐心三角恋”。房子斌笑说:“每个角色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谁也没有错。说起表演,这次真的很过瘾。我和乃文是大学校友,更是相交多年的兄弟,合作起来默契得不能再默契了。”

  一直以来,房子斌在演艺圈子里素有“新好男人”的称号,这既有赖于他塑造过无数憨厚的好人角色,也因为他在生活中是典型的模范丈夫和爱心父亲。此次挑战反派角色大获成功,房子斌表示,“这个戏我演的招人骂了,心里就别提多舒坦了!”有观众给他留言说:“看惯了你演忠厚老实的角色,这回演这滚刀肉还真毁三观啊!集集都能把我气乐喽”对此,房子斌表示非常开心,因为“这是对演员表演最好的肯定。”卢克/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