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任重《永不低头》年代剧玩新突破

2013年01月21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永不低头》剧照 《永不低头》剧照
《永不低头》年代剧玩突破 《永不低头》年代剧玩突破
《永不低头》热拍中 《永不低头》热拍中

  新浪娱乐讯 张涵予[微博]携手任重[微博]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永不低头》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该剧以嘉清巨贾林正源(谢园饰)的养子林国辅(张涵予饰)、儿子林子清(任重饰)、徒弟吴崇达(刘奕君饰)三人数十年的人生浮沉起落故事为主线,讲述在动荡不安的民国时期民族实业家的商海浮沉。该剧制作恢宏,开创年代传奇剧新的突破。

  突破性格单一人物   

  形象复杂故事跌宕

  作为一部年代传奇剧,《永不低头》突破了同类题材剧中人物性格较为单一的套路,而是通过个性复杂的人物形象演绎传奇故事。剧中,林国辅虽然实施了复仇,但他始终在“养育恩”与“杀父仇”之间的纠结挣扎。林子清虽说善良单纯,却也有思想幼稚、做事冲动的种种缺点。吴崇达表面看上去虽然忠厚老实,但当他执迷于利益、权势与情感时所展现出的“癫狂”,也相当令人惊叹。剧中,每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有优点也有缺陷,显得更为真实饱满,同时每个人物的性格也都有一个合理的成长变化的过程。

  打破单一主线模式   

  三条线索并行

  剧中胡(林)国辅、林子清、吴崇达三人作为带动剧情发展的三条线索,每个人的个性和经历都有巨大差异,三个人的人生历程共同展现了风云变幻的时代下,众多民族实业家的商海沉浮。胡国辅的复仇以及复仇后的命运,林子清对胡国辅的反击以及其作为民族商人的大义举动,吴崇达得知孩子身份之后发生的巨大转变等,都让三个人的生命轨迹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场惊心动魄的近代人物传奇史诗。除此之外,金晓兰(傅淼饰)、卜欣婷(王笛[微博]饰)等人的命运在这三条主线上穿插,使得情节更为丰富、紧张。

  打破豪门争产俗套  

  展现实业家的民族气节

  作为一部涉及豪门争斗的电视剧,《永不低头》突破了“豪门剧”的一贯套路,不再局限于家族内部的争权夺利,而将视角放置在整个时代背景之下,通过胡(林)国辅、林子清、吴崇达三人的商海争斗经历和跌宕的人物命运,来展现民国年间以三人为代表的民族实业家,在面对时代变迁和国家危难之际所体现出的民族气节。相对于以往年代传奇戏的“豪门恩怨”,《永不低头》的视角更为广阔,主题的立足点更为高远,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