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解读黄昏恋 啃老现象引思考

2013年01月21日16:26  新浪娱乐 微博
《激情永远燃烧》关注社会热点 《激情永远燃烧》关注社会热点
《激情永远燃烧》剧照 《激情永远燃烧》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周小斌、刘佳、夏力薪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生活喜剧《激情永远燃烧》,目前正在江西卫视热播。在婆媳剧、婆妈剧、女婿剧充斥荧屏的今天,《激情永远燃烧》另辟蹊径,关注老年人再婚话题,凭其接地气的题材和演员颠覆性的表演,收到了众多关注和口碑。不少观众就表示:“这部剧的题材和演员精彩的表演很吸引人。”

  《激情》再现老年人再婚苦恼

  《激情永远燃烧》这部以“老年人黄昏恋”为主题的家庭喜剧打破以往家庭剧的格局,成为新的亮点。剧中丧偶多年、晚年冷清的杨墨青(周小斌饰)想找一老伴共度余生,先后接触了几个女朋友,但都被担心遗产被抢的儿子搅黄。好不容易喜欢上大龄剩女张彩玉,以为上天眷顾,结果试探出张彩玉不止脚踏两只船,和自己邂逅也只是冲着自己的家产来的。

  这部剧再现了老年人黄昏恋道路的不易,反映出老年人在再婚问题上的苦恼与无奈。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关注父母的想法,尊重他们的决定。”该剧导演周小刚也表示:“黄昏恋、老年人再婚已成为时下热点问题。这部电视剧以时下话题性极强的老年人再婚问题作为切入点,用老年人的视角来关注当今现实生活。整部剧从题材到人物,都带有明显的生活化特点。相信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激情》染指啃老引观众反思

  《激情永远燃烧》在展现中老年人情感世界的同时,也关注了两代人无法避免的冲突。剧中,胡美兰(刘佳饰)的两个儿子也没有一个省心的,大儿子刘平先天智障,小儿子刘华大学毕业两年一事无成,终日呆在家里啃老。不仅如此,刘华还让女友意外怀孕,胡美兰焦头烂额之下,想要做主包办刘华的婚事,逼着儿子结婚。后来刘华经营的店失火,急得胡美兰只好要卖房子来贴补儿子。

  这部剧截取现代家庭中的母子关系,剧中集中体现在胡美兰和儿子刘华身上,突出了父母包办婚姻“掌控欲强”和子女依赖父母“啃老”这一敏感话题。该剧演绎得母子关系在引起观众共鸣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的反思,不少观众感叹:“以前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父母顶着,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