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天炮》马灿灿玩转双生姐妹花遭虐

2013年01月21日16:35  新浪娱乐 微博
马灿灿 马灿灿

  新浪娱乐讯 由王伟光、吴孟达、邓丽欣[微博]、洪天明[微博]及马灿灿[微博]主演的年代大戏《冲天炮》正在火热拍摄当中。据了解,青年女演员马灿灿在其中分饰性格迥异的双生姐妹花。“相异的环境造就了时代的悲剧,一个人分饰两个性格不同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

  同身不同命 马灿灿玩转双生姐妹花

  据了解,马灿灿在《冲天炮》中饰演一对感情甚笃却在不同教育背景下长大的双生姐妹。姐姐梅菊自幼接受传统礼仪的教养,却是个外柔内刚、敢爱敢恨的女子。为了捍卫自己的爱情,身为局长姨太的梅菊决意与爱人私奔,直至在爱人面前受掳死去,成为本剧男主角金大炮心中永远的爱人。妹妹梅竹则靠着姐姐的供应在日本留学,以一名翻译的姿态展现时代新女性的风采,但梅竹的性格却是外刚内柔。表面上梅竹是个冷艳美女,对外人不置一词并企图向金大炮报仇,但却多次因金大炮的话语产生动摇,甚至在金大炮被日军抓走期间与其他人里应外合将其救出。

  据了解,虽然是军旅题材戏,但马灿灿在剧中既非饰演军人,也非进步女青年,而是一名日军官长的随身翻译。为了表演好日文翻译官的角色,马灿灿还专门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日文,“虽然掌握的不是很精通,但是基本的语言没有问题。剧本中的日文台词也没找配音,全是自己表达的,这样拍起戏来方便很多”。导演张立东表示,“马灿灿身上有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独特气质,非常适合喝过洋墨水的梅竹的形象。”

  红颜薄命 马灿灿身犯桃花遭虐

  据了解,青年演员马灿灿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参演过多部军旅题材电视剧的拍摄。虽然此次电视剧中马灿灿饰演的角色没有直接以军人姿态亮相,但马灿灿仍惨遭日本军官和国民党局长的虐待。马灿灿无奈表示,自己两个角色都因为美貌惹上桃色纠纷,甚至还有被虐打戏份。

  据剧组人员透露,马灿灿有两场被虐戏。姐姐梅菊因为美貌被吴孟达饰演的局长抢亲成为三姨太,在她遇见自己的真名天子企图奔走天涯时,却被吴孟达抓住,并当着情人金大炮的面勒住脖子施虐。而妹妹梅竹也因为被日军首领看中,陷入桃花纠纷。更因为与别人里应外合救出日军关押的牢犯而被蓄意报复,成为阶下囚被施虐。

  马灿灿笑着表示,“有时觉得导演是不是在耍我,怎么老是被虐。但戏份其实都非常合情合理且引人入胜。虽然有不少被虐待的戏,但能与王伟光和吴孟达老师合作,真的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想想这些辛苦都是非常值得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