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雳剑》将播 张若昀:我最想演“三种君”

2013年01月22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若昀 张若昀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于1月23日登陆黑龙江卫视[微博]、云南卫视、河南卫视的新剧《雳剑》中,青年演员张若昀[微博]饰演了一名国民党精英派军官“严颂声”。继《雪豹》、《黑狐》后再演军旅,演员张若昀似乎乐此不疲,并对《雳剑》中的新角色充满期待。

  解读《雳剑》严颂声

  《雳剑》中的严颂声,自始至终散发着大气又沉稳的长官气质。他对下属不苟言笑,却能在他们负伤后默默地把酒相陪;他有着与男一号、共产党人“谭俊”(乔鹏樾 饰)不相上下的谋略和决断力,战场对决时总能猜透对方心思;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份包容心和大局观,促使他在日寇铁蹄驰向皖南战区时,几次跨越党派之争,救谭俊部于水火。

  张若昀认为,“不论是一开始的追杀谭俊,还是后来的帮助谭俊,严颂声都只是完成任务,他并不是恨谭俊。而在帮助谭俊的过程中,就是面对的是抗战而不是内战的时候,两个人保家卫国,所以严颂声在后半段要更自在一点。他后来能跟谭俊成为真正的朋友,也是因为他在抗战的时候活出了真正的自己。”

  没有刻意去训练军姿

  当被问及挺拔的身姿是否受过训练时,张若昀有些顽皮地特意站起身来看了看自己。“平时没有刻意去锻炼形体,因为我的很多记忆都来自于成长的经历。像孩子们长大的过程中都经历过很多次军训,站姿蹲姿坐姿什么的都是练过的。作为演员,只要随时随地把以前练过的东西想起来就可以了。当然有时候需要特别加强训练,但有的时候积淀是够用的,就看你想不想得起来了。”

  我最想演“三种君” 英雄人物没演够

  关于未来想出演哪些类型的角色,张若昀脱口而出“三种君”。“我不喜欢从类型上划分,我喜欢从年代上划分。如果是古代的话,我最想演“三种君”---暴君、昏君、大将军。如果是抗日战争年代的戏,我依然还是想演英雄,不管是上战场的,官大的官小的,野路子的当土匪的,搞特工间谍的。那个年代的中国人好多都是英雄,有一万种不同性格的英雄,我觉得还没演够。”至于为什么会被君王和英雄人物吸引,张若昀则有点断篇地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个,想到了再跟大家解释吧。”

  至于甚少出演的现代戏,张若昀的给出的选择,就与古装和年代戏里的人物期待相差甚远了。“我想演一个平平凡凡,但是能让大家觉得很温暖的一个人物,好像活在你身边一样。目前在拍的《恋歌》就是这样的一份呈现。”

  杨晓娇/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