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发》吴奇隆刘思彤改写梁氏经典

2013年01月29日14:39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思彤 刘思彤

  新浪娱乐讯 1月25日晚,电视剧《新白发魔女传》在广东卫视和东南卫视[微博]播出完美收官,此次制片方采用与首播完全不同的结局,而且剧中很多人物在原著的基础上有很大的改动,尤其是刘思彤[微博]饰演的铁珊瑚是全剧对原著最大的颠覆,吴奇隆[微博]笑称“刘思彤绝对的坑姐,不仅坑了岳鸣柯,还坑了梁羽生”。

  和梁羽生的原著小说比,《新白发魔女传》构筑了更为清晰的世界观—武当派、明月峡、朝廷派成为三大派系,整个故事都紧紧围绕着这三派之间来展开,让观众一目了然。而在人物的设置上,可以说整部剧只是保留了原著小说基本的人物构架,对人物内核进行较大的手术,并大胆地删除了梁羽生小说里部分“打酱油”的角色,让观众能够尽快地进入主题,不被无关精要的旁枝末节所牵绊。这样的改写固然冒险,但也从某种意义上让这些人物涅槃重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看《新白发魔女传》,最好是抛开原著,它其实就是吴奇隆及其团队打造的一部全新的武侠小说,而刘思彤饰演的铁珊瑚更是从一个悲情的角色,变成了全剧最大的调味剂,不仅有了一个如韩剧般浪漫的爱情故事,更是硬生生的抢走魔女的部分光芒,成为全剧最大的亮点,网友笑称“如果梁老看到刘思彤的表演,估计会被吓的活过来吧。”

  其实刘思彤对梁羽生人物的颠覆由来已久,在之前的《新萍踪侠影》中,刘思彤饰演的脱不花就曾一度颠覆观众对人物的原本印象,也许对于一向钟情原著的观众来说,刘思彤的表演不是十分易于接受,但从另一方面则充分的说明了刘思彤在人物塑造上的爆发力和个性表现力,很多网友和观众也表示,刘思彤为角色赋予了很多文字无法表达的人物特质,让人物更加鲜活和生动。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