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秘笈》杀青 社会话题引人深思(图)

2013年01月29日15:28  新浪娱乐 微博
黄要强(郑恺饰)、贾典娜(李念饰)剧照 黄要强(郑恺饰)、贾典娜(李念饰)剧照
王琳饰杨洁、韩童生饰黄本强剧照 王琳饰杨洁、韩童生饰黄本强剧照
李洪涛饰贾父剧照 李洪涛饰贾父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念[微博]、郑恺[微博]、王琳[微博]、韩童生、冯丹滢、谭凯[微博]、等联袂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电视剧《爱的秘笈》经过了数月紧张的拍摄后顺利杀青,该剧拍摄过程中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伴随着快过春节的喜悦气氛更显轻松愉快,几位主演戏里戏外秀演技更是精彩。

  沟通是处理婚姻危机的基础

  处于80后的这一代,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 ,为了拼搏事业,往往忽略了感情和婚姻,很多人抱着安慰父母的心态,跟另一半在没有完全了解,仅凭第一眼的感觉就闪入婚姻,但是结局并不尽人意。本剧中,黄要强(郑恺饰)和贾典娜(李念 饰)闪婚后发现,对方是利用心计才让其就范的,夹杂着种种误会,导致没过多久相爱的两个人就各奔东西了。

  这样短时间的辛酸苦楚经历透露了80后婚姻处理婚姻方面,看人看事非常主观,出现问题后也得不到及时沟通,懒得发表言论,误会就会越来越深,导致最后矛盾的深化,出现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沟通是解决一切矛盾和误会的基础。

  相互理解是缓和婆媳关系的良药

  一个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母亲,一个就是老婆。在家庭生活上,两代女人有着不同的观点,不管母亲怎么做都是为了子女好,老婆不管怎么做都是为了二人更甜蜜,目的上并不冲突,但是在过程中由于观点的不同就会有摩擦,都想做主导位置。如何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关键在于这个男人去处理去磨合。《爱的秘笈》中,开始黄要强感情受挫低迷的状态只会去逃避婚姻出现的问题,导致贾典娜单方面不管怎么讨好婆婆杨洁(王琳饰)都于事无补。当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现还是深爱贾典娜,决定要重新追回她时,利用各种方法去说服母亲杨洁,最终得到了亲人和朋友的祝福。

  不管是作为儿子还是作为老公,调节婆媳关系是义不容辞的,当然也离不开这两个重要女人的相互理解。

  “剩斗士”

  剩男剩女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群体,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相亲节目上,就不难看出。而且在身边的十个年轻女性中几乎就有一半为“剩女”。要么是眼光高挑花眼了,要么就是受到了感情的创伤,不再相信爱情,逃避爱情来保护自己,等等。剧中贾典娜在感情受到了打击后,把视线转向了打拼事业,成为职场女强人,因为心里面一直有黄要强,所以无视一切其他人的追求,慢慢步入高配“剩女”行列。而黄要强的红颜知己魏豆豆(冯丹滢饰),生活在自己错误的感情误区里面,一直收获不到自己的爱情,成为另外一种剩女的代表。

  可怜天下父母心

  当今社会80后的主力军,独生子女居多,从小娇生惯养,现在都面临着社会的考验,工作、房子、车、婚姻等现实问题,相比较50-60后父母一代,工作包分配,房子单位管,婚姻靠介绍来说,压力相当的大。虽然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但有哪一个父母不是为子女着想的,竭尽所能的照顾帮助子女们的生活,又有哪个做子女的真正关心过这些真心付出的父母们的生活?

  剧中黄本强(韩童生饰)和杨洁也是如此的父母,虽然俩人生活了几十年,吵架吵了几十年,每次离婚挂嘴边,但是没有一次真正离过的,在儿子黄要强工作和感情上的关心和照顾一直保持观点一致,只要儿子好,他们什么都好。儿子也算孝顺,经常讨老人家欢心,做婆媳间的润滑剂,最终父母也意识到了家和万事兴,安详过着晚年生活。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