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东《隋唐演义》演单雄信 单田芳称让人服气

2013年01月30日12:42  新浪娱乐 微博
胡东饰演的单雄信

  新浪娱乐讯 英雄传奇大作《隋唐演义》在山东卫视开播至今,胡东[微博]所演单雄信的肝胆侠义,富大龙[微博]所饰杨广的喜怒无常、骄奢淫逸,姜武[微博]所饰程咬金滑稽搞笑,都引起了观众广泛讨论,其中,胡东饰演的单雄信被评书大师单田芳评为一个让人“服气”的人物。

  忠义两全的单雄信

  剧中的单雄信侠肝义胆、黑白分明,嫉恶如仇,性格倔强,忠义两全。后“贾柳楼”四十六友歃血为盟,举义反隋占据瓦岗山。单雄信倾其所有把全部家底都捐给了瓦岗寨。李密掌握瓦岗大权后,不爱江山爱美人:用隋朝传国玉玺换萧美娘,人心尽失,众叛亲离,英雄离散。于是,单雄信投奔洛阳王世充,在那里娶妻生子。当李世民大军攻打洛阳时,虽明知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斗,但单雄信并未因此放弃,而是奋战不休,誓不投降,最后被亲王李世民所杀。

  让人服气而悲剧的单雄信

  胡东饰演的单雄信终其一生可以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义”字,单雄信作为绿林“总瓢把子”与当时朝廷格格不入,但却和身为马快班头的秦琼交情甚厚,多次在秦琼危难之时出手相救,两位交情甚厚,可惜在单雄信临终之前却未能见秦琼最后一面,抱憾而终。评书大师单田芳评价单雄信为:一个让人“服气”的人物,同时也是一个悲剧的人物。《隋唐演义》最后同时也是京剧“锁五龙”中,单雄信宁死不降李唐,曰“劝某降唐某不爱,情愿一死赴阳台,今生不能把仇解,二十年投胎某再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