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四大看点:语言类节目时长占近一半

2013年01月30日13: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春晚看点一 央视春晚看点一
央视春晚看点二 央视春晚看点二
央视春晚看点三 央视春晚看点三
央视春晚看点四 央视春晚看点四

  新浪娱乐讯 蛇年除夕即将临近,央视春晚[微博]这道“年夜饭”也准备得如火如荼。今日(1月30日)早晨,央视新闻节目《朝闻天下》就深入春晚彩排现场,曝光并总结了2013年春晚的四大亮点:语言类节目增至9个占据近一半时长,明星草根同台展示“好声音”,将“跨界”混搭进行到底,舞台视觉效果华丽出彩。

  看点一:语言类节目增至9个 占近一半时间

  由哈文[微博]掌勺的2012龙年春晚,在观众中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唯一遗憾的是赵本山[微博]的缺席,以及语言类节目过少,只有7个。2013蛇年春晚,哈文继续亲任总导演,虽然本山大叔再次缺席使春晚损失一员猛将,但语言类节目增至9个,也可以看出导演组对语言类节目的重视。据悉,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将占据总时长的一半时间,长达两个小时之久。而除了冯巩、郭冬临、蔡明[微博]、潘长江[微博]等几员老将,新人也将顶起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半边天,如开心麻花团队,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都是第二次在春晚表演,而影视演员秦海璐[微博]则是首次春晚亮相。

  据网络曝光的节目单,除了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的《追着幸福跑》将接替赵本山,亮相零点前重要时段,冯巩将搭档郭冬临、阎学晶开场带来《搭把手》,开心麻花团队将表演《大城小事》和《今天的幸福2》两个小品,而曾多次参与语言类节目审查的秦海璐将和孙涛[微博]等上演《凭证进楼》,潘长江、蔡明将演绎公园里的故事《想跳就跳》,此外曹云金、刘云天也将高呼《这事儿不赖我》,周炜、赵炎等都将带来精彩节目

  看点二:明星草根同台 直通春晚选手展好声音

  歌舞节目类,除了席琳-迪翁、宋祖英、那英[微博]、王力宏[微博]、杨坤[微博]、张靓颖[微博]、SHE、凤凰传奇[微博]等大咖级歌手的现身外,还将有草根的发声。此前,通过《直通春晚》节目取得通行证的平安[微博]、许艺娜、阿普萨萨将同台放歌,以歌曲联唱的形式,给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据网传的节目单,平安、许艺娜和阿普萨萨将分别演唱《我爱你中国》、《我是一只小小鸟》和《山路十八弯》,而杨坤、张靓颖将合唱《一辈子的朋友》,SHE将合体带来《Super Shero》,陈慧琳献唱《抱喜》,那英演绎《春暖花开》。此外,毛阿敏、李玉刚[微博]、孙楠[微博]、汪峰[微博]、王宏伟、林宥嘉[微博]、张杰[微博]、沙宝亮[微博]、谭晶[微博]、吴克群[微博]、李谷一、玖月奇迹[微博]等都将纷纷登台。 

  看点三:将“跨界”进行到底 郎朗[微博]刘谦[微博]宋祖英加入

  蛇年春晚还将继续把“跨界”混搭风进行到底。除了世界流行天后席琳-迪翁将搭档民歌国宝级歌手宋祖英,共唱一曲清新的《茉莉花》,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也将和加拿大歌唱家托马斯,带来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据报道,郎朗和刘谦也将加入到这场跨界风潮中,但目前的“跨界”形式并未确定。有网友猜测,郎朗有可能与舞蹈家侯宏澜搭档,表演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

  此外,不少影视演员也纷纷“跨界”登上春晚舞台。秦海璐将和孙涛搭档演小品,“甄嬛”孙俪将和李建共唱《风吹麦浪》,而杜淳[微博]将和曲婉婷合唱神曲《我的歌声里》,李晨[微博]也会现场放歌。

  看点四:舞台视觉效果华丽出彩

  2012龙年春晚的舞台效果,给观众带来了全新升级的视听感受。据报道,2013年的春晚还将继续延续去年的华丽效果,LED屏幕拼起的舞台和背景墙、针对每个节目量身打造的立体视频、虚拟植入技术的运用……都将为整台晚会增色不少,而通过特殊技术的使用,电视观众将更有“福利”,会感受到比现场更震撼的视觉效果。(陈家堃/文)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