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两退春晚成导火线

2013年01月31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赵本山

  中新网1月31日电(罗攀) 昨日(30日)赵本山[微博]宣布退出小品舞台,惹网友集体抱憾。在春晚舞台征战了整21年,赵本山此番却决定不再演小品,有媒体就分析指出:两次退出春晚成为其退出小品舞台的直接导火线。

  宣布退出小品界

  2013年1月30日,在录制郭德纲[微博]节目时,赵本山突然宣布退出小品界。“可能从现在开始,小品这个舞台不会再有我了,因为我选择退出了。今年(2013年)我已经上了三四家(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了,来年各地方台我也不会去了”。

  赵本山还表示,会在这个独立的时间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作品,和公司拍出的电视剧、喜剧。“我应该多出现在那里,留点多余的时间”。

  2012年:首次不上春晚

  赵本山在央视春晚[微博]舞台上创造了无人企及的神话,《相亲》、《红高粱模特队》、《昨天、今天、明天》、《卖拐》、《不差钱》等小品,都成为经典,同时,在观众口味越来越挑的今天,赵本山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2012年春晚播出前夕,“小品王”赵本山突然宣布因身体原因选择退出,引来网友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巧合的是,赵本山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表演的小品是《相亲》,而2012年是在和众徒弟表演了小品《相亲2》,冲刺未果后才决定退出这个舞台。

  据悉,赵本山准备了《第一场雪》和《相亲2》两个本子,但最终都未能通过。赵本山当时的健康也频频告急,在休息室里还需要不停吸氧。

  2013年:连续第二年退出

  今年的春晚,赵本山原本早早就开始准备,他也曾信誓旦旦表态为满足观众的心愿,一定会参加央视春晚。

  接下来的日子里,关于赵本山小品动态层出不穷,吊足了观众胃口。

  但1月18日下午,央视春晚微博发表声明称,赵本山在节目的打磨过程中,认为作品未能达到自己心理预期,遂决定放弃蛇年春晚。

  退出央视春晚后加盟两家卫视

  赵本山虽不参加春晚,但却在其他卫视频频亮相。而其实在退出春晚之前,他就已确定带赵家班参加辽宁春晚,准备的小品是《相亲3》。而决定不上央视后,赵本山又立刻放弃《相亲3》,携老搭档赵海燕和徒弟刘小光[微博]、田娃[微博]出演原本为央视排练的《中奖了》。

  另外,赵本山后决定再加盟江苏春晚。他自己也透露,今年在江苏卫视春晚他将与小沈阳[微博]分开,各演小品,其中他和宋小宝[微博]、赵海燕演出一个爆笑小品,“这次是带徒弟宋小宝上,本子也是全新打造。”

  分析:两退春晚 自信心大挫

  鉴于赵本山的两次缺席春晚,到加盟其他卫视,再到昨日的突然宣布退出小品舞台,三者虽相隔时间不长,但有媒体就分析指出,这与赵本山两次被春晚“拒绝”有关,直接大挫其自信心,继而“春晚小品王”封号正式隐没。

  去年的央视春晚,赵本山原本准备了《第一场雪》和《相亲2》两个本子,但最终都未能通过。因去年是哈文[微博]作为春晚总导演的第一届,团队都很新,因赵本山去年也曾委婉表示,与春晚新团队在磨合过程中的确有不适应的情况。而在一次次冲击春晚后,终究因磨合和身体原因选择退出。

  今年赵本山原定春晚作品的筹备也不顺利。此前,赵本山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搭档倪萍[微博]出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题材,然而因题材存在争议,小品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换剧本。

  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新剧本《中奖了》依旧搭档倪萍,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奖”,以及“老夫老妻间的信任危机”等。

  后据华商晨报报道,但是“央视方面再度对剧本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要求已经回到沈阳的赵本山需要对剧本进行大改”。这也直接导致最终赵本山再次离开春晚,再到选择退出小品舞台的结果产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