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春晚请村民跳舞 配合广电总局节俭令

2013年02月04日10:43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19:35在北京卫视和文艺频道同步播出,晚会于日前进行了第二场带妆联排,由草根艺人、普通百姓和影视新人表演的节目占绝对主体。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表示北京台春晚的宗旨就是做贴近百姓的节目,不盲目追求请大牌明星,这与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的《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精神不谋而合。

  农民跳《大河之舞》

  在BTV春晚带妆联排中,一些由草根艺人和普通百姓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这其中,《淤白村的大河之舞》成为最抢眼的亮点。来自门头沟深山里的淤白村村民们,以他们热情奔放的步伐跳起了爱尔兰人的踢踏舞。此外,由包括优秀企业家在内的清华学子们组成的“清华大学腰鼓队”,也带来了舞蹈节目《中国梦》。

  语言节目追社会热点

  第二场带妆联排集结了众多演艺界名人名家,包括歌手崔健、费玉清、凤凰传奇[微博]等。崔健以一首熟悉的《花房姑娘》令全场沸腾;黄渤[微博]则上演了吊威亚“飞天”唱响《正义之歌》。

  语言类节目方面,郭冬临和搭档邵峰、付俊淇为春晚打造的小品《车位》也反映了当下部分地区停车难的问题。在校大学生闫家宝、张骥也登上了此次春晚舞台。他们的相声《求职也太囧》以其“戳”现实、秀外语的特点获得观众的肯定。

  ■ 其他卫视

  湖南卫视[微博]请刘欢友情价

  新京报长沙讯 (记者吴立湘)昨天,2013年湖南卫视小年夜联欢在长沙进行彩排,而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了刘欢的加盟。针对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湖南台春晚总导演王琴回应说他们的节目邀请刘欢等嘉宾都是友情价,并不贵,而舞台也是沿用跨年晚会的。今晚7点半,湖南台将播出这台小年夜“春晚”。

(责编: 素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