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晓何润东《楚汉传奇》演霸王别姬(图)

2013年02月05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依晓古典气质诠释最美虞姬 李依晓古典气质诠释最美虞姬
李依晓泪别何润东 李依晓泪别何润东

  新浪娱乐讯 80集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日前正在浙江等卫视热播,这部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继《三国》后再次执导的历史大戏讲述了两千多年前金戈铁马的楚汉岁月。而在楚汉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霸王别姬也将在今晚与观众见面。在这段让人潸然泪下的爱情故事迎来终章之际,饰演虞姬的李依晓表示《楚汉传奇》这一版的霸王别姬将是充满美感与决绝的壮丽篇章。

  李依晓舞动“霸王别姬”有新意

  虽然虞姬与项羽的感情线在开播初期被网友一度调侃琼瑶味太足,但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看到了一段不同于以往版本的浪漫爱情故事。从二人初次相识的羞涩腼腆到后来的情深意浓,李依晓饰演的虞姬在项羽心中,也一步一步走入观众心中。李依晓身上的古典气质让虞姬清新脱俗的同时又带有几分特别的坚持。在霸王别姬这段重头戏里,李依晓加入了许多大胆的想法,“拍摄前,我把之前学过的京剧动作与现代舞蹈进行了组合,而导演也为我加入了古典舞蹈的一些精髓。这样做是想让观众看到,哪怕是生命在最后一刻,她依然是项羽心中最美的虞姬,她的美只属于项羽,绝不会再委身刘邦这些人。”

  李依晓解读虞姬最后一刻

  长达数月的拍摄周期,让李依晓与虞姬之间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如今,李依晓也对虞姬的自尽有了新的解读,“她(虞姬)当时的心态是平静中带着决然,她不想拖累项羽。所以结束生命是最好的选择,这一版虞姬不再是哀婉的贱妾何聊生,而是用生命来唤起项羽的斗志,让他卷土重来。虞姬的爱就是这样深沉而又决绝。”李依晓表示完成霸王别姬的拍摄后,自己很长时间都沉浸在戏中,原因就在于虞姬对项羽的一往情深对自己影响太大。

  80集历史巨制《楚汉传奇》今晚迎来大结局,在这部群雄争霸的男人戏中,虞姬和项羽的旷世爱恋就显得尤为凄美动人。而李依晓也因在剧中的真情投入而备受关注。在2013年,李依晓也将有《新洛神》、《非嫁不可》等作品与观众见面。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