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元风云》创爷们酒规:三杯一口闷

2013年02月05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徐小明举起三杯酒 徐小明举起三杯酒
《建元风云》杀青佘诗曼胡军举杯 《建元风云》杀青佘诗曼胡军举杯

  新浪娱乐讯 由徐小明[微博]执导,荟萃了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微博]、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建元风云》业已完成后期制作。不过,在拍摄中结成深刻友谊的剧组一帮爷们,却仍然延续了拍摄《建元风云》时创下的酒规:三杯一口闷。

  据悉,这一充满蒙元气息、豪情万丈的喝酒方法是《建元风云》杀青时开始发明并流行的。《建元风云》首次全面展示了元世祖忽必烈建立元朝全过程,拍摄周期长达8个月,辗转了大半个中国。在《建元风云》杀青仪式上,不知从谁开始,发明了“三杯酒一口闷”的豪迈喝法。轮到导演徐小明发言时,他在感谢了一圈演职人员之后,自己慨然端起三杯酒,一气儿喝下,并将杯底朝下,示意自己喝得一滴不剩。(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