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年代秀” 郭德纲相声仍是谜

2013年02月07日14:08  重庆时报

  记者 张晓禾

  后天就是除夕夜了,除了团年饭,相信春晚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菜”。后天晚上8点,央视春晚[微博]将准时开演。到底春晚会有些什么节目?又有哪些明星会出现?节目的播出顺序又是怎样呢?

  根据昨天央视春晚官方公布的正式节目单,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蛇年春晚手册》,不同年代的观众可各取所需。收藏这份手册,不喜欢的节目就跳过,喜欢的节目也不会错过。

  50年代

  喜欢老面孔、热衷京剧类节目

  50岁以上的观众,大多还是喜欢热热闹闹的节目。忙完了年夜饭,爸爸妈妈可以把洗碗等家务活交给年轻人了,好好欣赏一下春晚节目。

  推荐节目

  1 去年凤凰传奇[微博]的《最炫民族风》大火,也让很多喜欢跳坝坝舞的阿姨们爱上了这支神曲。而本届春晚凤凰传奇将带来歌曲《中国味道》。

  播出时间:20:20

  2 小品类节目当然不能错过潘长江[微博]、蔡明[微博]合作的《想跳就跳》。

  播出时间:21:20 

  3 还有老面孔冯巩、郭冬临、阎学晶表演的相声剧《搭把手不孤单》。

  播出时间:23:00

  4 高难度、惊险的杂技《冰与火》,会让人悬着心看完。

  播出时间:22:10

  5 当然,京剧迷们还有一个好节目可以关注,于魁智带来的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播出时间:23:37

  60~70年代

  喜欢的演员都是实力派

  这个年龄段是34~53岁的观众,他们喜欢的节目大多是语言、歌舞类。而喜爱的演员都是大腕级、实力派。

  推荐节目

  1 那英[微博]带来歌曲《春暖花开》。播出时间:20:45

  2 宋祖英和席琳·迪翁演唱的歌曲《茉莉花》。

  播出时间:21:00

  3 毛阿敏演唱《幸福》。播出时间:22:30

  4 郎朗[微博]和侯宏澜表演的《指尖与足尖》。播出时间:23:22

  5 首次加盟的汪峰[微博]演唱《我爱你中国》。播出时间:23:55

  80年代

  喜欢年轻、紧跟时代的节目

  这个年代的观众,属于年轻的一代,他们会从电视、网络等各方面获取娱乐资讯,喜欢紧跟时代的节目。他们有自己喜欢的明星,但不迷恋、热衷,错过了就等重播。

  推荐节目

  1 王力宏[微博]带来歌曲《十二生肖》。播出时间:20:25

  2 席琳·迪翁将带来《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播出时间:21:10

  3 80后的创作团队“开心麻花”带来的小品《今年的幸福2》,年轻人的观念和思想肯定会得到这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播出时间:22:25

  4 “甄嬛”孙俪和李健[微博][微博]带来歌曲《风吹麦浪》。播出时间:22:55

  5 杜淳[微博]和曲婉婷合唱《我的歌声里》。播出时间:23:15

  6 郭德纲[微博]终于上春晚了,作为压轴节目,代替本山大叔排在了零点前。之前,有消息称他将和于谦[微博]带来相声《追着幸福跑》,不过从昨天公布的节目单来看,并没有公布相声的名称。播出时间:23:27

  90年代

  喜欢选秀歌手,偶像的节目

  90年代出生的孩子,更是走在时代的前沿,接受新鲜事物也比其他年龄的人要更快。他们看节目,都是冲着自己喜欢的偶像来的。

  推荐节目

  1 从《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选秀歌手平安[微博],将演唱《我爱你中国》。看到这里是不是有些疑惑,为什么汪峰演唱的也是《我爱你中国》?对此,“2013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解释称,“两首《我爱你中国》可真心是两首不同的歌啊。平安唱的是‘百灵鸟’那首,汪峰唱的是‘心爱的母亲’那首。”播出时间:22:40

  2 张靓颖[微博]和杨坤[微博]将合唱《一辈子朋友》。播出时间:22:20

  3 张杰[微博]和林宥嘉[微博]带来《给我你的爱》。播出时间:23:30

  4 S.H.E这次将带来《Super Shero》。播出时间:00:20

  00年代

  喜欢魔术、儿童节目

  孩子们当然更喜欢神奇、魔幻的节目。

  推荐节目

  1 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播出时间:20:50 

  2 此前,有传蛇年春晚李云迪[微博]将代替董卿成为刘谦[微博]的“托儿”,不过昨天的节目单并没有看见李云迪的名字。而刘谦将带来全新魔术表演《魔琴》。播出时间:22:35 

  2013年央视春晚节目单

  播出时间:2013年02月09日 20:00

  主持人:朱军[微博] 李咏[微博] 董卿 毕福剑

  撒贝宁[微博] 李思思

  1 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表演者:中央电视台48位主持人)

  2 歌曲《中国味道》(表演者:凤凰传奇)

  3 歌曲《十二生肖》(表演者:王力宏)

  4 小品《我要上春晚》(表演者:周炜、刘大成、石头[微博]等)

  5 创意器乐演奏《琴筝和鸣》(表演者:雅尼(美国)、常静[微博]等)

  6 小品《想跳就跳》(表演者:蔡明、潘长江等)

  7 歌曲《春暖花开》(表演者:那英)

  8 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表演者:邓鸣贺、邓鸣璐等)

  9 相声《这事儿不赖我》(表演者: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

  歌曲《茉莉花》(表演者:宋祖英、席琳·迪翁)

  歌曲《我心永恒》(表演者:席琳·迪翁)

  小品《大城小事》(表演者:王宁[微博]、常远、艾伦)

  歌曲《嫦娥》(表演者:李玉刚[微博]、景海鹏、刘旺、刘洋)

  歌曲《抱喜》(表演者:陈慧琳)

  歌曲《甲板上的马头琴》(表演者:王宏伟)

  武术《少年中国》(表演者:赵文卓[微博]、范龙飞、侯英岗等)

  小品《你摊上事儿了》(表演者:秦海璐[微博]、孙涛[微博]、方清平、王茜华)

  杂技《冰与火》(表演者:赵丽、张权)

  歌曲《一辈子朋友》(表演者:杨坤、张靓颖)

  小品《今天的幸福2》(表演者:沈腾[微博]、马丽[微博]、杜晓宇、王琦)

  歌曲《幸福》(表演者:毛阿敏)

  魔术《魔琴》(表演者:刘谦等)

  《直通春晚》歌曲联唱

  ①《山路十八弯》(表演者:阿普萨萨)

  ②《我是一只小小鸟》(表演者:许艺娜)

  ③《我爱你中国》(表演者:平安)

  土耳其风情舞蹈《火》(表演者:土耳其火舞舞蹈团)

  歌曲《风吹麦浪》(表演者:李健、孙俪)

  小品《搭把手不孤单》(表演者:冯巩、郭冬临、阎学晶)

  歌曲《净土》(表演者:孙楠[微博])

  歌曲串烧《留声2012》

  ①《滴答》(表演者:侃侃、李晨[微博])

  ②《我的歌声里》(表演者:曲婉婷、杜淳)

  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表演者:郎朗、侯宏澜)

  相声(表演者:郭德纲、于谦)

  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表演者:于魁智、托马斯)

  歌曲《给我你的爱》(表演者:张杰、林宥嘉)

  歌曲《我爱你中国》(表演者:汪峰)

  歌曲《家人》(表演者:谭晶[微博])

  歌曲《美丽中国》(表演者:沙宝亮[微博]、徐千雅[微博])

  歌曲《中国范儿》(表演者:玖月奇迹[微博])

  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表演者:赵炎、逗笑、逗乐等)

  歌曲《Super Shero》(表演者:S.H.E)

  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表演者:吴克群[微博]、《梦想合唱团》宁波队)

  歌曲 《难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张英席等)(最终节目以直播为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