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春晚费玉清降央卓玛“高中”搭配

2013年02月07日15:00  北京晚报
费玉清与降央卓玛费玉清与降央卓玛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费玉清近日亮相BTV春晚联排现场,他将带来经典独唱歌曲,并与藏族女中音歌手降央卓玛合唱一曲《一剪梅》。费玉清婉约清亮的歌声与舞台的温馨相得益彰,他微仰着头、自我陶醉的模样,独特的台风也亲切如故。

  主持人吴大维不失时机地调侃起费玉清,“如果不是小哥总是抬头看天,我们也不知道舞台上的灯有这么多”。费玉清还是一副好脾气地坦诚自己的诸多习惯,“我唱歌的时候老是头抬得挺高,像是数灯泡,有时候身体倾斜、打拍子。”说着,还现场打趣般歪着脖子唱了一句。提及金铭[微博]、欧弟[微博]等曾模仿他唱歌,小哥更是表现出大家风范,笑言“不被人家模仿,不会发现自己有这么多的习惯。”说到模仿别人,集“十八般武艺于一身”的费玉清就更兴奋了,“我模仿得最像的是周华健,模仿李宗盛、罗大佑也很像。”

  当降央卓玛优美深沉的女中音和费玉清的男高音“相遇”,仿佛有了贯通时空的力量。二人合唱的《一剪梅》等经典串烧歌曲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连费玉清在彩排完也忍不住感叹:“我的高音和她的女中音一碰撞,真是很刺激。”小哥还透露,他之前不知道BTV安排哪位女歌手和他做搭档,自己也是上台一刻才知晓,幸好两人都能Hold住。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