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名单》三台同播 四大看点揭秘

2013年02月16日07:05  新浪娱乐 微博
《致命名单》剧照 《致命名单》剧照
《致命名单》剧照 《致命名单》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大唐辉煌领衔出品的大型悬疑谍战剧《致命名单》作为2013蛇年开年大戏,于2月14日(大年初五)登陆吉林、贵州、河南三大卫视黄金档火热开播。该剧以一份致命名单的丢失为主线,引起国共两党高层震动,上演了一场相互猜疑彼此立场身份的无间道大戏,悬念迭起的精彩剧情,独特的视角,精湛的主创团队令人十分期待,现向观众解读这“谍战style”的四大看点。

  看点一:强大制作班底&豪华主创阵容 打造谍战神话

  大型悬疑谍战剧《致命名单》围绕一份国民党遗失的暗杀名单展开,讲述了北原国民党保密局情报站欧阳站长深夜被人刺杀在办公室,一份牵扯到埋伏在延安所有的国民党特务和一个暗杀共产党重要首长的计划名单莫名遗失,引起国共两党高层震动,同时发下最高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得到这份致命名单的故事。而此次,《致命名单》由著名导演张仲伟[微博]、潘越联合执导,是北京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继《密使》后,与潘越导演原班底倾力合作打造的又一谍战力作。延承收视冠军《密使》“高智商、高实力、高品质”的优势,一开播就展现了其紧张纷呈、高潮不断的精彩看点,让大家大呼过瘾欲罢不能。

  《致命名单》再次集结热播剧《密使》的豪华班底,由刘小锋、姜宏波、刘钧三大实力演员领衔主演,还汇集了梓晓、储智博[微博]、汪彪、张大静[微博]、朱子岩、孟蔚等新老演员的倾力加盟。曾在电视剧《白蛇传》中饰演法海一角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千面小生”刘小锋,近年来佳作不断,凭借在《尖刀队》、《密令1949》、《英雄虎胆》、《利剑》、《黑狐》等多部谍战热播剧的精彩演绎,被观众冠以“谍战王”的称号。而有着专业排球运动员生涯的“气质女王”姜宏波凭借《鬼子来了》、《爱情呼叫转移》、《钢铁年代》等经典影视作品,其坚韧的敬业精神和精湛演技,以及对专业认真的追求态度,深深地刻画出剧中人物特色,让大家敬佩不已。素有“儒雅硬汉”之称的刘钧凭借实力演技收获了大量忠实观众,由其主演的《大家庭》、《雪浴昆仑》、《最后一枪》等多部影视剧作品,不断在央视和多家卫视轮番播出,更有网友戏侃“刘钧荧屏很忙”。

  此番,《致命名单》不仅拥有强大的制作班底,还携手内地实力主创阵容,旨在打造国内悬疑谍战热播精品剧,创造收视神话,让观众翘首期待。

  看点二:剧情跌宕 人物命运充满悬念

  大型悬疑谍战剧《致命名单》一经播出就引起极大反响,取得了较好口碑,跌宕起伏的剧情及充满悬念的事件,都引起观众对剧中充满悬念的人物坎坷命运,表现出极大同情和关切。该剧讲述的是国共合作彻底破裂之后,中华大地再次陷入血雨腥风的战争之中。中共陕北根据地收到北原市一份紧急情报,潜伏者“南山”准备截取国民党情报站一份名单。这份非同寻常的名单,蕴藏着一个惊天秘密,为此国共双方情报机构围绕这份致命名单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杀。

  剧中,刘钧、姜宏波饰演一对历经磨难的夫妻,为掩护“南山”身份而假离婚,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共同为地下党组织提供情报。刘钧饰演在敌人内部潜伏多年代号为“南山”的地下共产党员林天宇,表面身份是北原国民党警备司令部情报处处长,在与敌人周旋的间隙,时时刻刻寻找机会解救狱中的妻子。姜宏波饰演地下党员陈洁,同时也是地下党和“南山”的唯一联络人,因受叛徒出卖而被捕入狱,在狱中机智藏好情报,并利用保密局的内部矛盾挑拨离间,瓦解敌人的阴谋。刘钧、姜宏波两人首度联袂饰演夫妻,在水深火热的敌我斗争中,倾情演绎了一对苦命鸳鸯,一出场就让观众为其命运揪心。

  而“千面小生”刘小锋饰演大反派许文顺是北原市保密局情报站的副站长,此人表面英俊潇洒,能言善辩,实则道貌岸然,阴险狡诈。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被国民党情报高层安插的一个“暗棋”,以“假南山”的身份接近对父亲林天宇有着误解的林雪,并接应共产党特使“海螺”,最终反潜入共产党内部。然而,国民党内部错综复杂的政治斗争,以及中共地下党人的睿智机敏让他的反潜之路举步维艰,屡屡受挫。剧中充满悬念的人物命运,让观众大呼过瘾,有望再掀谍战收视狂潮。

  看点三:《致命名单》情人节三大卫视开播 感受谍战剧中别样情

  谍战大剧《致命名单》于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在吉林、贵州、河南三大卫视同时播出,早已赚足观众的眼球。而作为该剧的另一看点,谍影重重背后的温情令人十分动容,显然再次成为了枪林弹雨中的一抹亮色,让观众感受谍战剧中的别样温情。

  剧中,林天宇是一名地下党的高级特工,因不得已的苦衷与妻子、女儿分开,多年来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对真实身份的保密。妻子入狱,还是个孩子一样的女儿林雪为了救母亲出狱东奔西跑,让人心生怜惜。林天宇在悬崖下找到妻子陈洁的尸体却不敢声张,和妻子有苦难言的爱情,在纠结、揪心,充满遗憾的剧情中画上句号。林天宇忍受着刚失去妻子的痛苦,还承受着不知道真相的女儿林雪的怀疑和憎恨,直至林雪终于得知自己的父亲才是真正的“南山”,风雨飘摇的家才得以在枪林弹雨、敌我不分的战争年代稳固。林天宇、陈洁、林雪一家人在坎坷的征途中肩负起为革命奋斗的责任,在亲情和大爱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凭借智慧和敌人周旋取得胜利,让观众为他们之间真挚的亲情哭泣动容。

  而被观众一致认为最动容的就是郭佳林和韩碧云两人的为爱痴情,在承受着单相思的同时,无私地为心上人付出一切。最后韩碧云更是为林天宇付出了自己真诚而宝贵的情感和生命,虽然没有得到林天宇在感情上的回应,成为了永恒的遗憾,却成为他一生中最为永恒的美好回忆,韩碧云用生命的力量捍卫了自己的情感让人为之感慨。

  看点四:《致命名单》演绎年代版“无间道” 创谍战高收视引网友热议

  《致命名单》以一份致命名单的丢失为主线,引起国共两党高层震动,一场相互猜疑彼此立场身份的故事再掀谍战潮,演绎了一场年代版“无间道”,引来网友众多热议,而此前该剧在全国多家地面频道播出时,均收获了良好口碑,取得了较高收视率。

  刘钧与姜宏波在剧中首度联袂出演一对历经磨难的地下党夫妻;梓晓饰演热情活泼,行事冲动,对革命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惹来不少祸端的热血青年林雪;刘小锋颠覆以往老好人形象,拓宽戏路挑战饰演大反派许文顺,让观众痛恨不已;以清新脱俗、气质靓丽闻名的朱子岩挑战演绎性格阴险复杂、冷酷无情的女特务;温文尔雅的张大静、清新时尚的孟蔚、一脸正气的储智博……汇聚成一部精彩不断,戏里戏外实力对决的一场谍战盛宴。也有深陷剧情中的剧迷表示,“致命名单太好看啦,太有范儿了,很有谍战剧老大哥的气势!剧中的林雪很天真,也很容易受骗,不该信的她信了,该信的她却不信,非常让人着急了,也确实难为了演员了。”

  蛇年开年大戏,一睹潜伏高手演绎年代版无间道,感受谍情背后的女人温情动人。精彩剧集敬请关注吉林、贵州、河南三大卫视黄金剧场每晚播出的谍战大戏《致命名单》!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