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曝《笑傲》开放式结局 给陈乔恩100分

2013年02月19日17:53  金鹰网
网友求冲东恋圆满 网友求冲东恋圆满

  点击为《笑傲江湖》打分

  金鹰网讯(记者 何玉娟)于正[微博]版《笑傲江湖》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伴随着高收视的争议话题不断,东方不败变女儿身,仪琳师妹竟是东方妹妹,冲东恋渐入佳境,让不少原著迷喊“金庸要哭了”。昨日,于正接受金鹰网记者采访时一一释疑,其表示:“已经把原著很精髓的东西告诉大家,传递正能量。”

  乱改原著?

  他们没有看懂

  新版《笑傲江湖》因淡化侠客故事加重感情戏份,更把东方不败变身女儿身,与男主人公令狐冲演绎了一段爱情戏。而女主角任盈盈23集才出场。如此颠覆被指乱改原著,“不如叫《情场江湖》,东方不败和令狐冲分明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于正表示外界的质疑声自己亦听到,感慨“吐槽是因为大家没看懂”,于正之言:“我写这个戏很简单,希望把金庸的东西普及化,金庸的小说一个是政治寓意,这部分淡化,另一个就是表达‘欲练神功,必自宫’是说要达到自己的欲望必须舍弃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而笑傲江湖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告诉大家珍惜,传达的是正能量,比如东方不败坐拥天下却渴望平常的爱情,岳不群有妻子女儿却渴望天下,我把这些形成对比,我已经把原著的精髓告诉大家了。”

  女一号任盈盈打酱油?

  她和东方不败都是一百多场戏

  该剧最大颠覆将东方不败变成东方姑娘,还恋上令狐冲,而女主角任盈盈直到二十集之后才出场,令不少武侠迷为任姑娘鸣不平,“女一号成了打酱油的吗?原著中任盈盈多次涉险救令狐冲的戏份都交给东方姑娘了吗?”

  对此,于正称“完全没有”,于正说:“任盈盈本来就是在第三本书才出场,向问天的一段之前给了盈盈。东方不败和任盈盈都是一百多场戏。”

  而对东方不败为何变女儿身?于正表示,“他如果是男的话马上就跟田伯光重复了,如果是人妖的话他跟令狐冲就恶心了。”而加重东方不败前生及与妹妹仪琳的部分也是为了突出她的女儿身。

  不如成全了冲东恋?

  已经成全 会是开放式结局

  尽管把东方不变变成女儿身,又恋上令狐冲让观众吐槽不已,不过由陈乔恩[微博]和霍建华演的东方不败令狐冲的感情戏火花不断,不少网友称:“大爱这样的令狐冲和东方姑娘,东方姑娘默默付出了这么多,不如成全了他们?”

  于正称:“其实已经成全了,后面还会有更有爱的戏份呢,大家看吧,冲东、冲盈党都会觉得很满足,因为我的会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你认为跟谁在一起就是跟谁在一起。”于正解释道,“令狐冲跟东方不败是虐恋,两个人太爱了,所以导致了他们不在一起,两个太爱的人在一起,对对方要求太高,所以很难在一起。人在一起的人总是跟自己很像的。”

  于正在微博曾表露大爱陈乔恩版的东方不败,点评陈乔恩的表演,于正直言:“非常满意,100分。”于正透露,“当我对东方不败这样设定时,第一人选就是陈乔恩,我写完在机场给陈乔恩打电话,用一个小时讲我的人物设定,她就答应。她是很善于传达爱情的演员,她对爱情的诠释非常到位,因为我知道她演出来就是我要的东方不败,她总能在一分钟之内给你想要的东西。”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