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发魔女传》李解将反派进行到底

2013年02月20日10:58  京华时报 微博
李解再演反派人物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浪漫武侠剧《新白发魔女传》目前正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热播。饰演耿绍南的李解[微博]延续邪派路线,从本分小道士蜕变成江湖危害人物,被粉丝们评为“最让人心疼的反派”。2月18日,李解接受采访时听到自己的封号后说:“我已经被定型了。现在找我演的戏都是反派,看来我要将反派之路走到底了。”    

  出道多年,不论是张纪中[微博]版《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还是《射雕英雄传》里的欧阳克,李解一直走在反派道路上。李解说:“演林平之时我还在电影学院上学,完成角色还算合格,给了导演和观众先入为主的感觉,认为我适合这类反派,后来找上门的剧本都是反派。我演的反派们大多都深情款款、文质彬彬,所以没有被大家骂太惨。可能我长得很善良,所以导演也不好意思让我演太凶恶的角色。” 

  李解告诉记者,在刚接到《新白发魔女传》的邀约时,他曾犹豫过是否要接,因为这些年他演过太多的古装反派人物。后来吴奇隆[微博]亲自与他沟通,“接演是为了顶吴奇隆”。 

  聊起和吴奇隆的合作,李解说:“隆哥演员出身,所以特别体贴演员。拍戏时是夏天,当时全身是汗,拍摄间隙我把衣服一脱开始拧汗水,剧组为我们准备了大鼓风机,一吹可能给激着了,等再开拍时觉得脖子疼。隆哥看出我难受,就说咱们这场戏不拍了,赶紧送李解去医院吧。后来医生说我经脉乱了,不让我拍戏了。我只好先拍些不用动脖子的戏,半个月后才补拍了那场重头戏。”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