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引神吐槽 网友总结大爱剧情

2013年02月21日17:0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每年春节总会诞生一两部神剧,之前有《北京爱情故事》,《甄嬛传》,2013年春节神剧当属湖南卫视播出的新版《笑傲江湖》,该剧不仅在首播当晚就成为全国收视冠军。网络更是爆棚:东方不败是纯女人、任我行堪比牛顿、令狐冲妓院救美等剧情都让网友大呼“抖包袱的密度快赶上春晚小品了”,而且之后令狐冲与东方不败上演的各种虐心情感戏,以及任盈盈在剧中被“小三”的人物处理让人吐槽无力的同时顿悟,如果你偏要和于正(《宫》系列、《深宫谍影》、《美人心计》、《山河恋》的编剧)的戏较真那太可笑了。

  东方不败成女儿身,怕是金庸也要哭了

  看《新笑傲江湖》,你需要极大的勇气……

  奇味乱炖 口味生猛

  《新笑傲江湖》唯一的意义就在于让大家看到了厨子和编剧的共同点,它将之前所有的武侠剧拿来切碎后,伴上各种大料急火猛炒成的一盘重口味下酒菜,虽然没什么营养,但该剧至少可以将之前所有的金庸剧中的人物关系以及经典桥段一网打尽。所以当大家还在纠结为什么将令狐冲与任盈盈的绝世奇情附加于在原著小说中最后才露过几面的“男人”身上时,东方不败却已经成为了所有女主角的化身。于是我们看到她操着小龙女的心,干着任盈盈的活儿,受着赵敏的累,最后却是李莫愁的命??

  网友总结“大爱剧情”

  关于这部剧的剧情,有才的网友们早就总结出经典版本,“第二海军”说 :“芒果版的剧情其实是这样的:有一天,宁中则女士捡到一个孩子,谁知道这个孩子是一难得一见的奇男子。奇到什么程度?还在华山的时候,夫君岳不群就爱上了他;风清扬这个老家伙为了他而躲在华山后山十几年;陆猴儿爱上了他;田伯光爱上了他;任我行爱上了他;甚至连姓桃的几个老妖怪也要和他在一起……但问题是不仅男人爱他,女人也爱。小师妹、仪琳、东方不败、任盈盈等一个个来头很生猛的女人见缝插针(知道东方不败为什么要用针了吧,这是个隐喻)及时出现,支开了一个个基佬,终于保住了令狐大侠的清白。”

  神剧引来神吐槽

  该剧槽点多到爆,一开场,东方不败先是杀死任我行夫人栽赃五岳各派,又设计让任我行发疯被囚禁,这一切都被年幼的任盈盈目睹,而任盈盈在剧中喊东方不败叫“东方叔叔”,也就是说,任盈盈长大之后要和一个比自己大一辈的人争抢令狐冲,网友调侃他们是史上年龄跨度最大的荧屏情敌。另外,东方不败在该剧中是彻头彻尾的女人不说,但为了隐藏身份而假扮男人,在假装练成葵花宝典之后,东方不败才恢复了女人身,由于多年未做女人,她竟然去妓院里面“体验生活”,最终却被逛窑子的令狐冲救下,网友感叹东方不败正职是教主,妓院兼职。

  另外在播到五大门派攻黑木崖,日月神教小兵小卒手持纸伞从天而降时,网友崩溃“这不科学……”;任我行在给任盈盈解释为什么天上的星星不会掉下来时,说:因为有太阳的引力!网友泪崩“任我行,你比牛顿牛多了”。面对这些胡乱拼凑在一起的内容时,观众骂的骂死,但也有人觉得它够娱乐是消磨时间利器的,喜欢的也喜欢死,在唯收视率论的今天,有人看有人关注就已经赢了。

  本版撰文 记者刘畅

  记者快评

  边看边骂 大可不必

  中国是电视剧消费大国,每年生产几万集电视剧,一大半都因为无法播出而浪费,因此为了能收回成本,为了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把剧卖出去,电视剧的制作者们早已是无所不用其极,说到底人家翻拍最终就是图个赚钱,就算改编得再垃圾,只要符合了一部分观众的审美趣味,那它就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虽然我个人也觉得这次翻拍是个狗屎,但人家有翻拍的权利,你也有换台不看的权利,大可不必边看边骂自虐百遍,除非你身陷该剧给你带来的智商优越感而难以自拔。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