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镔《敌后便衣队》耍狠学习眼技

2013年02月26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夏侯镔精彩演出 夏侯镔精彩演出
夏侯镔与黄曼 夏侯镔与黄曼
程愫与夏侯镔 程愫与夏侯镔

  新浪娱乐讯 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承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徐州广播电视台、北京现代天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郑方南[微博]执导、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革命抗战剧《敌后便衣队》日前正在云南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曾凭借热播剧《与狼共舞》中的“余汉群”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夏侯镔此次在剧中转变形象,饰演一位性格够狠够硬的便衣队副队长“高德良”。为了更好地展现角色性格,他还“偷师”梅尔·吉布森,苦练“狠眼技”。

  夏侯镔: 我负责耍狠

  作为一部独树一帜又惊心动魄的军事题材作品,《敌后便衣队》主要讲述了淮北地区一支以惩恶除奸、敌后侦察、武装打击日伪土顽势力为任务的便衣队里发生的故事。剧里,夏侯镔饰演的“高德良”凭借自身的实力,初出场就备受重用,担任便衣队的副队长,带领弟兄与侵略日军对抗。他聪明机敏,有很强的应变能力,给便衣队提供了很多有利情报,看似十分正派。

  但在谈及角色时,夏侯镔却大方透露,“高德良”并不是一个性格单一的形象,有很复杂纠结的心路转折。“其实这个角色很人性化,在初期,他为便衣队出生入死,是个正义英雄。但到了后期,他因为一些事情被迫放弃了一些坚持。”夏侯镔还表示,“我在这个戏里的表现就是‘耍狠’,因为‘高德良’说到底还是一个很硬很狠的性格,所以无论走上哪条路,他都会很极端地走到底。”

  为角色苦练眼技

  在电视剧《与狼共舞》中,夏侯镔曾凭借出色的演绎将“娘娘腔”余汉群诠释得生活形象十分出彩,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他再战荧幕,却以截然不同的硬气形象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差异之大令人咋舌。对于此次转变,夏侯镔表示,自己的确需要些许时间来调整和适应,但自己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我不喜欢重复,虽然各个角色间的差异很大,但这种差异感给我带来的挑战与兴奋,正是我作为演员最享受的部分。”

  而如何将这个差异角色诠释好,夏侯镔也有自己的一番心得体验。“为了演好‘高德良’,我特意在眼技上做了很多的努力,用眼神去塑造角色的性格。我还看了很多梅尔·吉布森的戏,去研究他是如何运用眼神语言的,然后不断调整。”而对于剧集最终呈现的效果,夏侯镔也大方表示,自己很满意,“剧播出的时候,我收到很多网友给我的留言,他们说你的眼神看着太狠了,一点温情也没有,实在难以想象‘余汉群’和‘高德良’是同一个人演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