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全家福》获赞 成荧屏风向标

2013年02月26日18:01  新浪娱乐 微博
《全家福》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微博]、广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视剧城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星亿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全家福》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映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获得多方盛赞,收视喜人,成为2013年引领平民史诗剧新向标的一部力作。

  《全家福》出品人赵依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电视观众就喜欢看贴近他们现实生活的作品。《全家福》是平民剧作,平实感人,展现了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是一部非常朴实的接地气的作品。它大跨度地讲述了老百姓这60年来的喜怒哀乐,讲述了老百姓家庭活生生的悲欢离合。正是这些老百姓的生活,恰恰把北京的历史,乃至中国的历史,说得个详细、准确和鲜活。”而对于当下广受诟病的所谓生活剧泛滥的现象,赵依芳认为缺的还是真实和认真,“这部剧从小说到剧本,全找大明星来做感觉不像生活,还是认认真真来拍才行。我们的导演、编剧几年拍一部戏,演员都是剧团里实力派的,所以在他们整个实际创作过程中很淡定、很投入、很用心、很用情,对于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段音乐都让你体会生活的美好,同时也体会到生活中提炼出来的艺术气息”。

  京味浙产剧《全家福》是华策影视继《国家命运》之后又一部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大剧。《全家福》反思历史、讴歌改革开放、时代变迁,不仅立意高远,内容厚重,表现形式也是丰富多样,堪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结合的精品佳作。如今,越来越多浙产剧开始抢占央视以及各大电视台黄金档的现象,让浙产剧成为中国电视剧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一个“派别”。华策影视希望借由此次成功更坚定公司下一步的创作方向,更多地关注老百姓的情感。目前创作的《一个屋檐下的两个母亲》,反映农村的《翠兰的爱情》、反映当代情感的《幸福的面条》,以及反映特殊人家生存状态的《推拿》都是该类作品。华策影视透露,2013年下半年,公司将投拍南方版的《全家福》,目前第一稿已经完成,导演仍然是付宁,但内容上会跟杭州生活更接近,《全家福》正在树立荧屏新向标,贴近百姓,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