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血色玫瑰3》挑战阴郁反派汪精卫

2013年03月14日10:26  北京晨报
文章 文章

  晨报讯(记者 冯遐)从今晚起,38集抗战戏《血色玫瑰之女子特遣队》将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播出。该剧是“《血色玫瑰》系列”第三部,主演刘小锋在剧中挑战一位表面懦弱,实际睿智勇敢的共产党潜伏人员,文章在担纲监制之外,还出演气质阴冷的大反派汪精卫。

  全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精心选拔并培养了十二位各怀绝技的女特工组成一支特遣队,代号“金陵十二钗”。在一次针对汪精卫(文章饰)的暗杀行动中,“十二钗”被人出卖,仅有五人侥幸逃脱,她们也由此被怀疑为奸细。为证清白,她们展开一系列行动,期间受到中共地下党员宋博(刘小锋饰)的帮助与保护。最终五人被共产党的革命信仰和革命精神感动,成长为我党谍报战线上的一支奇兵。

  “《血色玫瑰》系列”将战争中的女性作为展现主体,为战争戏中注入更多柔情、细腻的元素,称之为“女人戏”毫不为过。不过,在这部系列剧中还有着贯穿始终的“男版铁三角”,那就是刘小锋、于震、沈晓海三人的经典组合。值得一提是,在该剧中,文章不仅担纲监制,还客串出演了气质阴郁、沉默寡言、城府颇深的汪精卫。文章凭借精湛演技将其偏执与自信、儒雅与冷酷、谦卑与圆滑演绎得入木三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