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缅怀江毅 庄文强:本想邀其拍窃听3

2013年03月14日00: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演员江毅 演员江毅

  新浪娱乐讯 3月13日,据微博港媒HKChannel报道,曾演出无线剧集《大时代》、《天地男儿》、《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 》等的老戏骨江毅,今日因肺癌辞世,享年77岁。江毅曾因tvb版《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饰演“柯镇恶”一角被广大观众 所熟知。今晚,众多明星也纷纷在微博缅怀这位香江老戏骨的离去。

  江毅于经典剧集《大时代》演出陈万贤最为人熟悉,其中一句经典的对白“那么多人死,怎么不见你死”更成为了经典用语。同时 ,所有tvb版本的《射雕英雄传》(包括83版和94版)和《神雕侠侣》(包括83版和95版),柯镇恶角色都是由江毅饰演的,这一经典形 象甚至被某手机武侠游戏直接套用。前年他获麦兆辉[微博]和庄文强[微博]邀请拍摄电影《窃听风云2》,演技愈见精彩备受赞赏,这也是他演出 的最后一部作品。

  江毅在六十年代曾于投资公司炒股,当时沉迷业余话剧,最后认为股票危险,直至1974年正式加入无线,全职做演员。而江毅年轻 时家境不错,在中山家族有地方收租,之后因抗战逃到澳门。感情方面,甚少有绯闻的他,一直单身,热爱粤剧,喜爱饰演男花旦, 他曾透露与陈百强及张国荣十分老友。

  得知江毅去世的消息,导演彭浩翔[微博]、陈嘉上[微博]、冯德伦[微博],演员曾华倩[微博]、黄日华[微博],欧阳震华[微博],编剧俞白眉[微博],香港电影研究者魏君子[微博]等纷纷在微博上缅怀这位香江老戏骨。魏君子一一细数了江毅所扮演的经典角色,“他还演过周润发版《笑傲江湖》的东方[微博]不败!他还是黄日华版《射雕》、刘德华版《神雕》、张智霖[微博]版《射雕》、古天乐[微博]版《神雕》的柯镇恶!这形象经典到当红手机武侠游戏《大掌门》直接套用!走好!”欧阳震华更大赞江毅是位演技精湛的前辈, 庄文强也在微博遗憾地表示,“本来邀请江毅叔演出窃听3,可惜。”  (七仔)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