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和小组》显现实效应 某小区欲效仿

2013年03月15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某小区欲效仿建组 某小区欲效仿建组
《劝和小组》被赞接地气 《劝和小组》被赞接地气

  新浪娱乐讯 由于荣光自导自演,老戏骨高明、鲍起静、归亚蕾和新生代朱晓渔、苏倩薇、于小彤等倾情加盟的都市情感喜剧《劝和小组》,近日结束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首播,圆满收官。该剧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之间,融入了对诸多社会热点的透视,渗透了国人对生活的多重体悟,自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的追捧和热议。有网友反映,《劝和小组》的现实效应已经显现,在某小区的居委会中正欲筹备组建现实版的“劝和小组”,还有不少社区致电出品方意图“取经”。

  《劝和小组》圆满收官

  电视剧《劝和小组》讲述了由几个普通居民组成的“管闲事小组”,秉承“和为贵”的宗旨,帮助左邻右舍冲出人生重重困境的故事。生活纠纷不用怕,劝和小组来调解。剧中,退休孤寡老人李奶奶(鲍起静饰)、热爱国学的简爷爷(高明饰)、北大毕业的报社记者成就(于荣光饰)、富二代婚礼策划师左香菱(苏倩薇饰),以及保险推销员费俞(朱晓渔饰),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他们汇聚在一起,开始了劝和小组的特殊工作。

  制片人蒋晓荣表示,劝和小组成立目的就是劝和。所谓劝和,就是劝解老百姓家长里短的矛盾烦恼,化干戈为玉帛,让更多的家庭远离争执,为创造和谐完美的百姓生活而努力。她说:“和气生财、和和美美、家和万事兴,可以说,‘和’是中国儒释道文化倡导的核心。从古到今,大到国际交往,小到百姓生活,很多事都是围绕‘和’问题展开。而《劝和小组》就是对中国这一传统文化的现代解读。”

  《劝和小组》紧贴当下百姓生活,涵盖了各种类型的“失和”问题,不仅展现中年危机、高考升学、空巢老人等长期受到关注的社会焦点现象,也有整容、职场潜规则和高富帅、白富美、屌丝青年的情感追逐等社会热点话题,几乎将市井矛盾一网打尽。面对“不和”现象,不管是小区里的鸡毛蒜皮,还是小组成员自家的麻烦事,“劝和小组”都义无反顾顶上去,想方设法帮助他人解决矛盾,成就一方佳话。

  受感召某小区欲仿效建组

  《劝和小组》的故事来源于真实生活的感悟,该剧不戏说、不夸张,而是以身边的寻常事带给观众真实感,又以艺术的真实启发观众。因此,很多观众热议“《劝和小组》讲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事,看起来完全没有距离感,很有共鸣。”更有观众表示:“我就是普通社区居委会的成员,既然电视里的‘劝和小组’可以帮助人们解决这么多矛盾,让社区如此和谐,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我们不妨也成立一个劝和小组。”

  蒋晓荣表示:“听到这样的想法,我无比激动,这说明我们的《劝和小组》成功了。这不仅仅是作为一部电视剧的成功,更多的是‘和为贵’精神广为传播的成功。国家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每一个人更要从我做起,以和为贵,以‘和’谋取幸福。”(JH/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