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森林》首演高富帅 倪大红想做影帝

2013年03月20日16:28  新浪娱乐 微博
倪大红 倪大红
倪大红 倪大红
倪大红,王学兵 倪大红,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汇集王学兵[微博]、牛青峰、倪大红、董勇等实力演员的悬疑热血电视剧《上海森林》,上周六甫登陆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就凭借抽丝剥茧的悬疑剧情、演员精彩的演技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追捧。作为侠盗,王学兵笑称自己在戏里完全没有机会风流倜傥,因为毕竟是个“贼”;与之相反的是,曾在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中以王麻子“天姿国色”造型雷倒一片的倪大红,却在《上海森林》里“奢华”转型——头戴绅士礼帽、西装笔挺、风衣加身,完全一位气派十足的上海滩大佬。面对从艺来最富贵、奢华的造型,倪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说:“如果观众朋友们能觉得帅,那证明我还是可以走走‘高富帅’路线的。”

  佟远山的内心戏很过瘾

  被称为张艺谋的御用男演员的倪大红,由于演技精湛,也同时是其他很多导演爱用的演员。此次出演《上海森林》,一向比较挑剧本的倪大红自称是完全被剧本里佟远山“丰满”的性格所吸引。一方面,这个角色是个拥有很多身份的上海滩呼风唤雨的大佬,但这是通过背叛革命,出卖兄弟换来的;另一方面,他又是个满心愧疚的父亲,与儿子之间的亲情矛盾重重。“我觉得佟远山身上老谋深算的这种特点,完全是被他的人生经历和经验逼出来的。而且他是有针对性的,跟对手相处就老谋深算,但是为了救儿子,他能给人下跪,因为当年犯过大错,心里还一直都有负罪感。”倪大红坦言,佟远山这个角色,自己演得很过瘾。

  虽然奢华造型满足了“高富帅”的形象,复杂的内心戏满足了演技发挥,但戏中设置的不少枪战、动作的戏份,也让倪大红吃尽了苦头。因为动作戏一直不是倪大红特别擅长的,而且剧中角色都用的是比较笨重的长枪。“在表演上用长枪跟用短枪是很不一样的。短枪更容易在动作上做很多设计,也就是更便于耍帅,我们拍摄的地方是外景搭建的,非常漂亮,但是空间不是太大,所以长枪在演的时候就比较受限制。怎么让自己的动作和节奏更合理挺让我费脑子的!比如手里拿的,是要打一枪上一发子弹的步枪,还是连发的机枪,都有很大区别。”后来,倪大红觉得让佟远山用长枪是有道理的。“因为长枪的射程远、威力大,更能衬托出这个人物狠辣、霸气的一面。”

  现场飚戏像回到了大学时光

  对于枪战戏,剧组会用很多措施保护演员的安全。不过,倪大红此次拍《上海森林》还是受了点伤。那是一场夜戏,在一座旧式三层楼里,由于楼板有些破损,拍的时候倪大红一下陷到一条裂缝里,他说,“伤到了坐骨神经,现在还不太敢坐太硬的椅子。”

  《上海森林》主演王学兵、倪大红、王奎荣等都兼具知名度与实力,此前拍摄时不少探班记者就感觉,片场仿佛每天都在上演“学院派表演大师课”。而对于倪大红来说,一进剧组感觉更像是回到了当年大学的校园时光,因为与导演刘猛、王学兵、牛青峰都是中戏校友,整个剧组的创作氛围非常活跃,心有灵犀。剧中,倪大红对手戏最多最集中的是扮演佟远山儿子的牛青峰,他们经常针对剧本深谈。“每一场戏拍之前我们都会研究好几遍,互相把做了哪些设计、想怎么演都告诉对方。”有场戏,佟远山劝儿子看清时局跟自己走,儿子坚持自己的见解。他气急了打了儿子一个嘴巴,儿子也回打了他一个嘴巴。现场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

  愿一直做合格的绿叶

  人到中年,倪大红像他的名字一样走红起来。他庆幸自己演绎了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人物形象。《八兄弟》里的底层小人物,《泥鳅也是鱼》里社会上挣扎的包工头,《大明王朝》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严嵩,《西风烈》里冷静智慧的警察,《三枪》中吝啬变态的王五麻子,《幸存日》中朴实无华的矿工,包括《上海森林》里的上海滩大佬佟远山。

  有意思的是,作为剧组里资历最深的演员,倪大红严重不同意自己属于“前辈”的说法,“我跟学兵、董勇、牛青峰,都是同龄人!”

  “今天,年龄上我已然不算年轻人,但只要拥有梦想并保持执著追求的勇气,人就永远是年轻的,我用心血演戏,我希望有一天能当上影帝,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倪大红表示,“如果能一直做一片合格的绿叶,我已经很满足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