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老米家的婚事》“妈”当媒婆

2013年03月29日05:20  扬子晚报
宋丹丹回归“喜洋洋”样子宋丹丹回归“喜洋洋”样子

  近期,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正在展开好戏连台的“宋丹丹[微博]季”——由宋丹丹主演的《妈妈的花样年华》刚结束,29日晚接档的仍是由宋丹丹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在这部作品中,宋丹丹一改前部作品中的悲情气氛,回归观众最熟悉的“喜洋洋”的样子。由她饰演的母亲吴秀文在《老米家的婚事》中持家有道,凭自己的热情奔走与生活智慧,为老米家的三个单身女人成功操持了婚事,其情景剧式的轻松表演让这部以“婚事”为题材的剧集保持着欢快喜庆的基调。

  《老米家的婚事》由宋丹丹联手张洪杰、傅晶、周冬齐[微博]、姜妍、王阳、傅迦等一众演员共同送上。剧中透着一股浓浓的老北京韵味。剧中有一幕宋丹丹与饰演她“女儿”的姜妍的对手戏,为了逼母亲同意自己和喜欢的人谈恋爱,姜妍“上房揭瓦”蹲到了屋顶上,与站在地上的宋丹丹对峙,而被迫张口答应女儿的宋丹丹则嘴上依旧不饶人,在每句“我同意”后面都悄悄加个“才怪”,整场戏笑果十足;而另一边张洪杰饰演的老爷子对女儿追求者的一句谆谆教诲也十分经典——“要想把他姑娘娶到家,就得拿下姑娘她妈”,看得人格外捧腹。而宋丹丹也表示,“这部戏的创作都是轻松自然的,我们都是很开心地在演着自己的角色”。

  除了家长里短,《老米家的婚事》的故事里也囊括了当下社会中两代人之间最典型的相处琐事,十分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如剧中宋丹丹总是为女儿的婚事一筹莫展,唠唠叨叨,想方设法请邻里帮忙留意合适的人选,却在女儿们遇到不如意的时候第一个敞开怀抱来安慰和鼓励她们;两个女儿对于婚姻的态度和想法则更能让同龄观众找到共鸣,从恋爱观到相亲经历,再到在家庭与事业中的纠结选择,都会令戏外的观众会心一笑。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