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隋唐演义》武术指导是宝鸡人

2013年04月03日08: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李红卫在宝鸡家中表演舞剑本报记者 赵钊 摄 李红卫在宝鸡家中表演舞剑本报记者 赵钊 摄

  春节后,拿遥控器换换台,《隋唐演义》、《箭在弦上》等热剧,在各大卫视火热重播。大家在疯狂追剧的同时,也许还不知道,这些热剧的武术指导都是地地道道的宝鸡人李红卫。

  5个月前,李红卫刚刚进入《新燕子李三》剧组,开机第一场戏,就是六小龄童扮演的燕子门掌门人对阵日本空手道高手下战书的重头戏。“足足想了四天,和武行们演示了无数遍,最终全新的武术对打情景出炉。”这部戏重视传统武术的技术、对抗。从武行到演员,云集了国内、省内武术冠军,很少使用威亚,尽量减少飞来飞去的场景。李红卫还根据人物特点设计功夫,有时还披挂上阵担当“武替”。

  拍戏意想不到的事情也会随时发生,李红卫说,宝鸡的“武行”从没给宝鸡丢脸。2008年吴宇森指导的电影《赤壁》在补拍曹操与黄盖大船碰撞的戏突然燃起熊熊大火。当时扮演官兵的李红卫等6位“武行”被困在战船之上,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地面有5层楼高。一位“武行”抢先跳下,听到他的惨叫,后面的“武行”一个个蜷缩在角落里抱头痛哭。在船上木板不停掉落的紧急关头,李红卫把他们一个个从船舱里拉出来,为保护大家,他倒数第二个跳下来。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没有独自逃命的李红卫挽救了4个同行的生命。制片人韩三平、导演吴宇森都多次前往医院探望、鼓励他。

  怀着谦虚的心态,行走在浮躁的娱乐圈,李红卫有一颗时刻准备的心,“平时多学习一点,片场就能多拿出好作品。论资排辈不是这个圈子的规则,凭本事才能证明一切。” 本报记者 张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