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家人》李凤绪廖京生再演夫妻

2013年04月15日17:5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凤绪 李凤绪

  新浪娱乐讯 当代民生题材电视连续剧《北京一家人》正在北京热拍。该剧由王丽萍[微博]编剧、阎建钢[微博]执导,张丰毅、颜丙燕[微博]、左小青[微博]、李凤绪[微博]、廖京生[微博]等领衔。李凤绪在剧中饰演一位市井气很重又特爱较真的北京女人,与老搭档廖京生再演夫妻。

  《别说再见》后再度合作

  电视剧《北京一家人》,讲述了一个平凡家庭平凡好人的故事。包含一段社会史、家庭史、命运史、情感史……它通过北京这户人家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描写了普通老百姓最朴素、崇高、厚德、创新、包容、善良的人的命运。李凤绪在剧中饰演石德亮(廖京生)的妻子姜素芹,原先在药店工作,后通过罗小马的帮助当上了大百货城工会干部。能干泼辣,且斤斤计较,是个市井气很重又特爱较真人,虽然说刀子嘴菩萨心,但往往在家里惹事生非。她身上既有北京女人特有的较真和强悍,又有柔情侠义和坚强的一面。这是她与廖京生继《别说再见》后再度合作,而且同样也是演夫妻。开机发布会当日两人也都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合作,希望新时期擦出新的火花。

  平和心态健康生活

  近些年,李凤绪的作品被很多观众喜欢,她日益出众的演技更是赢得好剧本不断。在《北平往事》、《小夫妻时代》、《李春天的春天》中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李春天的春天》中她将一位女强人外强中干细腻的内心表现的活灵活现,虽然是个不讨人喜欢的角色。除了电视剧,在大电影《搞定岳父大人》中极具洒脱随性的表演更被为封“辣妈专业户”的称号。然而生活中的她却平淡随和,热爱读书,喜欢网球,在花花草草之间享受生活,生活与事业齐头并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