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新形式有创意

2013年04月16日12:40  新浪娱乐 微博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包拯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包拯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李太后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李太后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宋仁宗和李太后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宋仁宗和李太后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展昭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展昭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品,万梓良和赵文卓[微博]联袂主演的《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今晚在河南卫视以全新的“单元剧”形式面对观众,这可谓是河南卫视一次大胆尝试。

  《七侠五义之狸猫换太子》主要讲述了包拯意外寻到仁宗之母李皇后,引出当年宫中狸猫换太子的秘闻,视此为大宋最高机密的陈琳欲灭口,包拯率众英雄不顾个人安危从中斡旋,使仁宗母子相认,并让刘太后放下谋反之心,最终真相大白天下,刘李两位皇后和睦如初的故事。此次“狸猫换太子”的单元故事区别于任何类似的影视作品,完全是一次创作团队和演员大胆求新的诠释和演绎,使这个千古奇案得到了一个最温暖的结局,而包拯的铁面形象也因此更有了人情味儿,更具亲和力。

  《七侠五义》的故事之前曾多次被业内同行搬上屏幕,而此次本剧却不是简单的改编或重拍,而是从“天道”、“皇道”、“官道”、“法道”、“侠义道”、“人间道”几个角度去全新诠释,以此赋予“七侠五义”新的内涵。

  河南卫视对该剧进行了大胆尝试,采用流行于美剧的“单元剧”形式,每个单元讲述一桩精彩悬案,各单元虽独立存在,但又环环相扣。以单元剧集的形式推出,也有利于观众集中收看,每个单元结构的完整和紧凑更能把主题突显出来。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此次制作对该剧制作的尝试和大胆发挥,也旨在观众在关注人物、表演的基础上,更关注故事本身。用开封府尹包拯推理断案与七侠五义人物相结合的方式,将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等经典故事和人物进行勾连串联。每桩案件的整体断案过程中,该剧超过了以往传统探案古装电视剧的水平,加入了诸多宫廷权位之争,与众不同的剧本创作模式,更真实地让观众目染每一个故事人物的心路历程。作为剧集的出品方,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对于本剧最终获得高收视率信心满满,同时强调除了剧情跌宕起伏,演员表演精湛,剧集制作精良之外,其对名著的全新诠释与蕴涵的现实意义无疑将会使观众产生强烈的时代共鸣。

  该剧其他单元故事,也会在今年七月正式播出与观众见面,敬请关注河南卫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