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型演员刘劲助阵乡村喜剧《兵法乡村》

2013年04月17日15:27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员刘劲剧中造型 演员刘劲剧中造型
《兵法乡村》剧照 《兵法乡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森林奇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信阳市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的中国首部反映“中原新农村”题材的文化喜剧电视剧《兵法乡村》将于将于本月23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兵法乡村》集结了孙松、许还幻[微博]、王光辉、李菁、何云伟、王澜、李玉峰、陈峥、赵保乐等知名演员。剧中,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等一帮实力派喜剧演员的配戏,以及剧组特别邀请到的著名特型演员刘劲、戏曲名角小香玉的亲情加盟,更是为《兵法乡村》增加了看点。本剧不同于一般轻喜剧风格的电视剧,是一部爆笑风格的电视剧,在剧情合理、拒绝荒诞的情况下,利用巧妙的构思,和真实的情节,喜剧效果极佳。全剧的脉络主线,与当前国家政策相吻合,有积极的政治导向和教育意义,是一部宏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电视剧。

  三十六计笑春风

  26集新农村建设主旋律题材喜剧电视剧《兵法乡村》,利用中国古代《兵法三十六计》作为贯穿剧情的表现手法,是一部喜剧氛围浓厚的农村现实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故事里的人物之间相互的智斗,每一次都与中国古代兵法《三十六计》不谋而合,人物正方与反方的“斗智斗勇”成为剧情的一条贯穿始末的主线,《三十六计》里的计策成为他们相互之间智斗方法的依据。不仅是正反方之间有智斗,就连“统一战线”的盟友之间也存在着智斗,这里用的同样也是《三十六计》。

  故事秉持“感人喜剧”路线

  本剧讲述的是,一个退伍军人和一个大学生,组成了“秀才与兵”的村官搭档,因为知识水平、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等方面的差异,总有“有理说不清”的时候。喜剧的元素极其丰富。以秀才和兵为正方的集团,与村里一帮本性善良的、只是思维方式落后、保守的思想和观念浓厚的老年人之间发生的斗智的故事。这些老年人,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落后、保守的思想和观念,使他们为了维护大家的利益,和保护自己的小利益,做出了一些损人不利己的、让人捧腹大笑的荒唐事,本想歪打正着,可结果却偏偏是‘正打歪着’!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还是能够主持正义、恩怨分明的,几经斗法,保守派的老年人们,每次都是大败而归,最终都受到了教育,进步了思想、改变了观念,完成了自己从后进成为先进的过度和转型,成为新时期的新型农民,这是全剧的中心思想。

  刘劲加盟助阵

  本剧秉承‘感人喜剧’的路线,在喜剧里,融入感人至深的亲情、友情、乡亲情。在相邻的两个村子,为了各自的发展大计,产生矛盾并激化,一场恶性械斗即将发生之时,能够放下仇怨,共同挽救一个身患白血病的美丽小女孩的桥段,足以让观众在笑声中流下感动的泪水,同时,观众在泪水中能感受到‘泪水式幽默’。在此桥段中,扮演慈善家周三木先生的,是我国著名特型演员刘进(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而刘进扮演的慈善家周三木,生活当中的原型人物是我国著名慈善家、美术家、人大代表,三峡画院的周森院长。周院长利用本剧拍摄的机会,为河南某地做了大量的慈善活动。周森院长的慈善之举,深深感动了《兵法乡村》剧组,周院长的慈善之举,被本剧主创人员成功融入本剧,收到了良好的艺术效果。大家敬请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